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裡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暖風似一柱熏香,熏得我迷糊糊的,夢想的力量此時此刻早已化為烏有。

  “不就是一次小考的失敗嗎?他們何至於此!”趁別人午休的當兒,我獨身一人前往教室,本以為中午那靜謐的無人世界可以成為我盡情釋懷的地方……

  “唯一純白的茉莉花,盛開在琥珀色月牙,就算失去所有,我也不曾害怕……穿越過風沙,劃破了手掌,堅定着希望去闖……”

  “誰在教室?難道是她?”

  推開教室的門,她竟沒有察覺,兩隻小手搭在窗台上,正面對着教室后那片希望的田野歌唱。

  “唱的真好!”

  見有人說話,她雙手捂着臉,使勁的抹了一下,轉過身。

  “你哭了?”

  “沒有啊!,只是唱的太投入,有點抑制不住!”

  “喜歡張韶涵的這首《夢裡花》嗎?”

  我輕輕的點了點頭。

  “這是一首勵志歌曲,希望也能帶給你力量。”之後,她沒再說話,又很自然的唱起了這首《夢裡花》:“……就算失去所有,我也不曾害怕……穿越過風沙,劃破了手掌,堅定着希望去闖……”

  從那以後,教室,宿舍,食堂,運動場,林蔭道……我們倆總是如影隨形,伴隨我們的一直就是這首讓人夢想在瞬間便能復活的《夢裡花》。

  美好的時光很容易打發,眨眼間,已到了暑假。雖是暑假,但總感覺無聊。才幾天,我便想她了,雖然打開電腦便可以欣賞張韶涵原汁原味的演唱,但我總覺得不如她唱的好。我於是撥通了她電話,可無人接聽,連續幾天,都是如此。

  “怎麼回事呢?”我開始後悔當初沒追問出她家的住址。

  好不容易熬到了開學,沒想到她竟沒來報到。

  “這個人究竟能哪去了呢?好端端的一個大活人,總不至於人間蒸發了吧!”以後的一段時間,我就跟丟了魂似的。有好幾次,還因為那首《夢裡花》被老師課堂上點了名。儘管如此,那首《夢裡花》仍然似天籟之音,隨風而來,不絕於耳……

  我開始“恨”她,“恨”她一點也沒有考慮我這個朋友的感受:“算了吧,之前的相識相知就當是南柯一夢;她呢,就當是我的夢裡花吧!”

  ……

  “麗麗,你的電話——”

  “我的電話?‘喂,你好——’”

  那頭,啜泣的聲音。

  “喂,你是——”

  “我是,……你的‘夢裡花’……”

  “夢裡花?……”腦袋瞬間空白,淚水早已大滴大滴落下……

  “對不起,麗!真的對不起……其實,暑假開始,我就離開了你那個城市,我想告訴你,但我不知道如何向你開口,我害怕在你面前哭,害怕離不開,害怕……”

  “不好好的嗎?為什麼突然要走?”我實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想問個清楚。

  “媽媽——媽媽改嫁——……我不能不走……”電話那頭,她嚎啕大哭。

  ……

  “改嫁?”我驚訝得一時說不出話來。半晌,我才回過神來,小心翼翼的,不敢提高半點音調。“那你現在——還好嗎?”

  “不是太習慣,都是生人。我好想你,好想那裡的同學和老師!”

  ……

  “對不起,麗!有件事我得想你道歉。之前你每每問起我家地址,我總支支吾吾,岔開話題。其實我很想告訴你,也很想帶你去我家玩,但我怕你問起我的爸爸,怕媽媽在你面前痛哭,更怕自己無法安慰媽媽……”

  真沒想到,齊耳的短髮,甜甜的笑靨,如此瘦弱的夢裡花,竟然要承受如此難堪的重負。

  “別怕,夢裡花!你還記得嗎?”電話的這頭,我輕輕的哼起了《夢裡花》,“……就算失去所有,我也不曾害怕……”

  唱着,唱着,電話的那頭,她也跟着和了起來:“……穿越過風沙,劃破了手掌,堅定着希望去闖……”

  ……

  “謝謝你,麗!有你,我今後不會再哭……”看得出,夢裡花有些激動。

  掛了電話,回到自己的房間,躺到床上,與夢裡花相處的點點滴滴在我的腦海里歷歷呈現。在這秋老虎肆虐的季節,雖是午休時間,但我卻沒有絲毫困意,因為此時此刻,在那個遙遠的城市,一股夢想的力量已在夢裡花的心裡悄然復活……

  江蘇鹽城響水縣江蘇省響水中學高一:楊麗麗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