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沙漏漂流瓶未知結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漏漂流瓶未知結局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是一個無形的沙漏,不知不覺間已是三年。將往事虔誠地放進一個叫做“遺忘”的漂流瓶,從此無人知曉。結局,依然未知。 

  ——題記 

  你來了,我看到你了。目光相遇的剎那,生澀的微笑淺淺浮上嘴角。我轉身逃離,眼前抹不掉的是你的影子,但願,一切不再依舊。 

  你又坐在了我旁邊,我再次離開,你仍寸步不離。我選擇了最後一次逃走,逃到一個僻靜的角落。偌大的圖書室,處處是埋頭苦讀的身影,不會有人注意到我們。我早已不想面對你。 

  關於過去,我真的不想再提起,那就讓我把它記錄下來,如果你不喜歡它,就把它放進一個叫做“遺忘”的漂流瓶,讓它在時間的波濤里消失不見;如果你覺得它還有意義,那麼,這就是我給你的備忘錄。 

  美好的日子總是過得飛快,如沙漏里的沙子一顆顆落下。我們一起行走在上學放學的路上,春夏秋冬,花開花落,瞬間一年。 

  暑假臨近,我們再次走在熟悉的路上。你說你家要搬遷了。我說:那我們以後還能一起走嗎?”你似乎有一絲傷感,說:“難道這就是最後一次了?蟲蟲,我真的不希望這樣。”陽光穿過槐樹葉,留下一地斑斑駁駁。我忽然想起不久前,你騎車帶着我,陽光也是這樣燦爛,風從耳邊呼呼吹過,我看見石榴花開得繁盛。原來,一切都無法預測。結局未知,未知結局。 

  初二到了,我們的友誼並未減少半分。我們一起努力。每次考試取得了好成績,我們都會相互擊掌。我們是全班裡最好的同桌,你和我,還有同學們,都這樣認為。 

  但是,只有一件事,我百思不得其解。你絲毫沒有愛學習的樣子,總是玩不成作業。你常常說:“現在不抓緊玩,上了初三可就沒時間晚了。”每個周一,我都要聽你眉飛色舞地講,你的周末玩得多麼盡興。作為朋友,我不希望你這樣下去。可是,你的成績,仍然好得讓我吃驚。 

  初三真的來了,你卻更加“放鬆”,總是說:“我整天看電視怎麼行呢?沒辦法,我實在管不了自己。”你的成績,卻一直在上升。 

  我不想失去對你的信任,所以我選擇了相信,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天才。 

  一個寂靜的課間,你低頭翻找東西,一本參考書滑了出來。你迅速把它收了起來,用一種奇怪的目光看了我一眼。我們什麼也沒說。短短的幾天之內,我們竟然一下子疏遠了許多。我知道,只要有一顆小小的火星,就會引爆一場戰爭。 

  冷戰持續了一個月。2008年12月9日,我們都成了單人單桌。這一天,我從未料到。未知結局,結局未知,把紛亂的思緒裝進漂流瓶。 

  一次段考,我意外地超過了你,你揉皺了你的試卷,摔在了地上。 

  中考,你考了一個讓人羨慕的成績:全校第三。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我喜歡上了所有帶着漂流瓶圖案的本子。 

  時間仍像沙漏一樣 ,永不止息。 

  未知結局,結局未知,三年後,我們又在哪裡? 

  這世上,有沒有我的另一個,正過着我想要的生活? 

  2009年9月19日17:30於閱覽室

您正在瀏覽: 沙漏漂流瓶未知結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漏漂流瓶未知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