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漂流瓶的秘密——[1]小河邊的相遇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流瓶的秘密——[1]小河邊的相遇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漂流瓶的秘密——[1]小河邊的相遇 標籤:漂流瓶作文 我的希望漂流瓶作文 小河邊作文 童年的秘密作文

今天已經是星期五了,我漫步在放學的路上,穿梭在來來往往的行人之中.天總是哭桑着連,彷彿隨時都有流淚的危險,雲在空中快速地向西邊奔跑着,形式也是千態萬狀的,不過多數還是連成一片,像是要墜落下來. 

  "桑琪,快點,要下雨了!"一個同學騎着自行車,飛一般地向前跑去. 

  "好,謝謝."出於禮貌,我還是很客氣地回應了一聲,不過我還不想快點回家,因為總感覺家裡的安靜要帶給我壓抑的感覺.於是我加快了腳步,走到一條小路的岔口時,再熟練地向左一轉,就進入了鄉村和城市之間的交界處. 

  這個村子不是很大,剛開始的路上只有幾座孤零零的小房子,但隨後,大片大片翠綠的田野就清晰地展現在了我的眼前,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鄉村新鮮的空氣,路邊偶爾會突然冒出一兩根竹子擋住我的去路.不過因為經常到這裡來的原因,我已經見慣不驚了.將眼光移向農田,在適當的角度,還可以看見天和地的交界處,綠色和藍灰色在一起,形成了藝術上冷色與暖色的強烈對比.然而這些並不是我所要想的,我的目的地就是在不遠處的那條溪流. 

  遠遠地就能聽見溪流晃蕩的聲音,逐漸地近了,近了,像一條仙女落下的玉帶平鋪在地上,把草地和草地隔在了兩岸.我跳過了幾顆花哨的小石頭,想跑過去,但是以往我觀賞溪流的位置上已經站了一個人了.他是一個男生,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深灰的上衣和天藍色的牛仔褲,讓他的背影看起來很深沉很深沉.也許是他聽見了我的腳步聲,猛地轉過頭,我和他對視着,感到他眼光里傳來的明顯的惶恐. 

  "對不起,我打擾到你了吧?"看見他這樣,我趕忙鞠了一躬,然後走到了他的旁邊. 

  他回過神來,站起身來:"沒事,你家住這個村子嗎".他問我說. 

  "哦,不是,我只是到這兒來散心的."我趕忙解釋道,向他微笑了一下. 

  "哦,他轉過身去,表情顯得心事重重的.我看了看他說:"你也是來散心的?看你一副心裡有事的樣子."他沒有很快回答,只是嘆了一口氣,然後停頓了幾秒鐘說:"我想我沒有必要和你說吧!" 

  這句話太耿直了,以至於我沒有話語出口,只是尷尬得留在原地. 

  "這裡很美是不是?"男孩終於說出了一句有點輕鬆的話.這句話打破了我們彼此之間的沉沒. 

  "當然,我經常到這裡來呢!"我繼續欣賞着這幅美好的畫卷.可是卻沒有注意到男孩的眼睛里已經沁滿了淚水. 

  "可是——我明天就要離開了,離開這片屬於我的土地了。”他的聲音在打抖。 

  天吶,他居然要哭了,“嘿,兄弟,我們來抓魚怎麼樣?”我想讓他輕鬆一下,於是很不在意地說。可是他卻用驚奇的眼光把我盯着,我已經蹲下身,撈開了袖子,在水一舀着水。就這樣,他看着我撈魚,我把撈到的小魚一條一條地放進水杯里,看他們在水瓶子里東撞西撞。終於,他也學着蹲了下來,撈開了袖子。 

  “哈哈,看我又撈到了一條魚,這條好大呀!”我得意洋洋地看着他。不久他也進入了狀態。 

  “切!你那個算什麼?看我這個,一起撈到了兩條魚呢!”他很輕蔑地瞟了我一眼。 

  “啊!我又撈到了一隻”。 

  “我也是,我也是!” 

  “我撈的大!” 

  “我撈的多!” 

  …… 

  時間就這樣過了很久,天空也逐漸放晴了。我和他都站在河邊聊着天。 

  “你說一會兒會不會有彩虹?”我知道自己問了一個很無聊的問題。 

  “笨蛋,雨都沒有下,哪裡來的彩虹?”他哈哈地笑着,臉上有兩個深深的酒窩。 

  “天上沒有隻要心中有就行了。”我很平靜地說著。我感覺到了他向我投來的疑惑的目光。 

  “哦,我懂了。”他的語氣中就有一個叫恍然大悟的詞,“謝謝你,我不會再傷心了,這是我走之前最快樂的日子。”他很感激的看着我。 

  “天色不早了,我要走了,喂!你叫什麼名字?”我問那個穿灰色衣服的男孩。 

  “許路遠,你呢?”他很真誠地回答我說。 

  “桑琪,那就先拜拜了。”我轉身走了。 

  “等等!”身後傳來焦急的聲音,我轉過去。 

  “這個給你。”許路遠拿出一個瓶子,“漂流瓶,留作紀念吧!真的要謝謝你。”他鞠了一躬。 

  我接受了他的紀念品,小心翼翼地纂在手裡,向著城市慢慢地走去……

您正在瀏覽: 漂流瓶的秘密——[1]小河邊的相遇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流瓶的秘密——[1]小河邊的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