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賣菜的爸爸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菜的爸爸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天,陰沉沉的,空中時不時地飄着幾朵稀疏的雪花.寒風吹到臉上像似刀割一般的疼痛.

            一些商店還沒開門,我趁着還沒上課,便獨自來到街上.小街的盡頭,一個衣着破舊的農民,坐在一塊石頭上.他的面前是一擔菜.                      

            他渾身瑟縮着,兩隻失神的眼睛尋視着寂靜的小街---四方一片沉寂,連個影子也沒有,只有凄涼的寒風瓦片上呼呼呼地嚎叫.

             ””賣菜咯””

          一聲含糊不清的吆喝聲從他那打着架的牙縫裡擠出來,多熟悉的聲音啊!定眼一看,是爸爸.

           我的心頭不禁湧起了陳陳酸楚. 

          我不顧一切地跑過去,依偎在爸爸的身旁,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爸爸用凍裂的手,輕輕`第撫摸着我的頭,關切的問;                                                                                                                                                                                                                                   ””孩子,這麼一大早你來街上做什麼””?

””我......買幾隻支蠟燭””我抽泣的回答,””現在學校常停電,不買蠟燭會耽擱功課的.””                                              

        ”” .......啊......啊......””爸爸不住地點着頭.

          ””爸爸,天這麼冷,回家去吧.””

          ””回家?難啊......””爸爸不住搖着頭,””現在做什麼不要錢啊?打油,打鹽,還有那辦酒的禮錢......菜的價格也不好,銷售得又慢......””  

           我抬頭望着爸爸黑瘦的臉,無情的歲月在爸爸的臉上刻下了深深的鄒紋,黑髮撒下了霜雪.蛛網似的雪絲罩住了深陷的眼睛.

               ””孩子,讀書可得用功啊,這點學費是來之不易的啊!那時候就是因為你爺爺沒錢送我上學,現在人家有知識的人致富了,咱們呢?於是就吃沒文化的虧.””

                這句話爸爸不知道說了多少遍了.我也不知道聽了多少遍.我每聽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 .                      

                ””是的.””我回答.晶瑩的的淚珠,又一次從我眼筐里湧出來.

                 爸爸聽了,憂鬱的眉頭似乎舒展了些,嘴邊也露出了一絲微笑.

                  ””快上課了吧?””爸爸說.””快去上課吧””!    

                    我站起身來,抵住淚水的划落,向學校走去.我沒有勇氣回頭再看看爸爸一眼,但我感覺到爸爸那飽含期望的目光的灼熱.

                    天快黑了,雪更大了,寒風越來越颳得猛.我突然想起賣菜的爸爸來,便飛快的地跑到爸爸賣菜的地方, 

                     風卷着雪花在小街上空掃着旋子,店鋪緊閉着門窗.我來到那塊石頭,摸了摸石頭,還隱隱約約地感覺到有點兒暖氣,地上的煙頭,還微微地冒着青煙.

  貴州黔東南榕江縣貴州省榕江縣第一中學高一二十二班石玉青高一:2393611543

您正在瀏覽: 賣菜的爸爸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菜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