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筆雜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雜文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無聊地用手撐起頭,偏向窗戶一側,口中叼的鉛筆頭隨着我的腦袋左右搖,無神的眼睛定格在窗外的天空,是灰濛濛的蒼茫,絕望的烏雲在緩緩延伸。突然,一縷清晨獨有的光輝射透了厚厚的玻璃,肆無忌殆地照亮了原本黑暗的教室。我趕緊吐出鉛筆頭,與所有的人都抬起頭望着這束奇異的光芒。可是,很不完美的,在知道它是普通的光的一剎那,每個人臉上的不屑是如此不言而喻。於是,那個亂鬨哄的自由市場又回來了。 

  然而,痛苦的期中考試就在這個痛苦的天氣中展開了。

  丁零零的考鈴聲響過,一陣匆忙之後,考場上的同學被拉開很大的距離,考生的表情不一:有欣喜、有着急 、有自得 、有嘆息。我默默注視他們,手上的鋼筆被自己捏地很緊,一摸,上面竟粘起汗水,黏黏糊糊的。我說不清監考老師手上的密封袋裡裝着什麽。希望?憧憬?還是傷感?哭泣?咬緊嘴唇,我再次仰望蒼穹,烏黑的雲朵在我心中無聲無息劃過,竟帶着些雪白。排列地很整齊的座位,我安在第六組的第三個——很吉利的數字。可昏暗陰沉的氣氛,正在壓抑着在座幾十顆緊張的心。 

  監考老師的年過半百,嚴肅莊重的神情,還有設計得十分規矩的動作,很明確地告訴了我們,他的老練 、 睿智足以看清一切的行為。他拿着密封袋在組與組的空隙穿梭,皮鞋聲音打響了地板。 猛地,他極迅速地抓住一個男生的手,指着皮膚上抄的許多小字,問道,這是什麽?大大的眼鏡后,冰冷的面孔,眼睛里放射出嚴峻的光。 

  我們全都站起看着,看着,為男生捏了把汗。 

  全給我坐下,看什麽看,有什麽好看的。一聲嚴厲的怒喊如利劍朝四周的同學直逼,我們順從地坐下,心驚膽戰地看着他。結果,男生被引到外面水池旁,他高大的身影似乎有些不服。 

  外面嘩啦啦的水聲,重重地滴在我的心上,我不禁不寒而傈。

  密封袋被撕開了,“嘶”的一聲響,確定了在場疑惑的心。白紙黑字,過目永恆。我機械的拿起筆,在歷史卷子上劃出黑色的痕迹。濃重的墨水,滲透進了無限的辛酸。幾個星期的抄背記寫,我已經麻木了,唯一剩下的,也只有這苦澀的辛酸吧!盯着試卷上的題目,心中一片安慰。回想背誦歷史的枯燥和艱辛,一股彷彿快要堵塞的感覺沖入我的喉嚨,眼眶頓時潮濕了。我弄不請這是為什麽,我只知道,這次考試,我渴望嬴,也必須嬴。在這個高手如林的實驗班裡,我顯得如此軟弱無力,我要嬴回尊嚴。 

  雪白的紙張,已經書寫完了它需要的成分,時間還早,但我感覺離交卷不遠了。索性把它壓在本子吧!順手抓住塗改液,往桌子上亂塗亂畫,儘管我明白自己現在做的事情的可恥性。畫完了,塗完了,改交卷了。天啦,還有半個小時,我百無聊賴地又在本子上塗鴉。考場很靜,靜得可以聽見風吹的聲音,是監考老師之前的舉動震撼了他們吧?我想一定是的。當時他凶神惡煞的摸樣誰見了不害怕呢?坐在最靠窗戶的位子,我靜靜盯着雲朵,依舊可以和我壓住的試卷顏色形成極大的反差。怎麽還不下雨?我有些悶熱。這是,我忽然聞見了一種熟悉的味道,跟平時河水的味道一模一樣。我欣喜起來,聽即將發生的聲音。果然,雷聲響起來了,好響好響,好想好想,厲害的聲音響徹天空,於凡間蕩漾。我看見很多人捂住了耳朵,老師趴在窗戶向外看了看,我看見監考老師的嘴角浮出一絲微笑。 

  接着,就下大雨了。淅淅瀝瀝,洋洋洒洒,浸濕了植被,滋潤着我們的心田。天空明朗起來,空氣清新起來,世界瀰漫著一股和悅 、爽朗的氣味。 

  “叮叮叮,”閉考鈴響了,我交過試卷,邁着輕快的步伐,向目標走去。 

    

  

    



  

  

您正在瀏覽: 隨筆雜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