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季雜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雜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微笑着寫着這些寂寥凄清的文字,我在用自己的微笑欺騙着每一個懂我和不懂我的人,唯有YY和阿悅,她們懂我,這是她們自己說的。 

  YY跟我說過:“你在不開心的時候要學會微笑。”然後我就肆無忌憚地笑,笑到面部僵硬,可是我仍不快樂。阿悅跟我說過:“就算是不快樂的時候,就算是很傷心很傷心的時候,你也不可以哭,因為如果你哭了,你就老了。”我沒有老,但我卻哭了。小四在《夢裡花落知多少》中也說過:“我落日般的憂傷就像惆悵的飛鳥,惆悵的飛鳥飛成我落日般的憂傷。”是啊,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雖然物亦是,人亦在,卻多了份我落日般的憂傷。YY,對不起,我學會了微笑,卻忘不了憂傷。

  我很喜歡小四的文字,很徹底很慘淡的憂傷,很深純很真切的情感。那樣的文字我看一次便會老一次,可我寧願就這樣老去,卻不需要任何恩的憐惜。阿悅很可憐,可是阿悅你知不知道,除了想你和YY的時候,我哪裡還可憐? 

  我每天都在不停地畫著笑臉,可是畫到最後那一個個笑臉卻都在望着我哭,我並不想做個憂傷的人,可YY,為什麼當我痛苦地微笑着 的時候,那股熱流卻不自覺地滑到了我的兩頰?我跟自己說過不可以和小四一樣憂傷,可當我一遍遍地說著這些話的時候,我的心卻麻木了。 

  我有時也想像言情小說中的女孩一樣,每天不停地為YY和阿悅摺紙鶴,以寄託我對她們的祝福與期待,可我是個懶散的人,我沒有一般女孩的細緻與認真,所以,我只能在心底對她們默念着:只要你們能好好的,那麼我發誓,我一定狠狠地快樂着!

  YY,你說過朋友要交就交一輩子的。一輩子,太長的光陰,然而從我們的口中說出卻是那樣的輕飄隨意。年少無知的我們,帶着滿身的刺,自以為是地刺傷所有愛我們的人。也許只有歲月的流逝,才能使年少輕狂的我們漸漸成熟懂事,可我不願。我想就這樣近似玩笑近似遊戲地過完自己的一生。我知道自己終究有一天會由一片璀璨的綠葉慢慢演化成飄逝的落葉,但我不會後悔,因為我曾經燦爛過...... 

,

您正在瀏覽: 雨季雜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