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魂歸大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魂歸大海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TITANIC》本身取材於真實故事。1912年4月,那艘曾號稱工業史上的奇迹的巨輪在首航中撞上了冰山,沉於大西洋底。至今為止,它仍是死亡人數最多的海難事件,導演Janes cameron在原事件上虛構了Rose與Jake這兩個人物,以他們為主線,從側面描述了這一場海難,把所有傳說中的細節與點滴呈現在銀幕上。 

  我很喜歡Leonard dicaprio表演,也喜歡Kake winslet那雙彷彿會說話的眼睛。但《TITANIC》里最感人的不是愛情,真的不是。 

  是真實。是每一個“不經意”的點綴和每一個小人物的沉浮,是每一個近乎殘酷的鏡頭,很多角色,稍縱即失,我甚至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他們已感動了我,讓我深深感悟到,同時也驚嘆到,在生死關頭,人性會暴露得如此觸目驚心,高貴與低賤、生與死,交織、對比,產生了異乎尋常的美與感觸。 

  我當然記得那位船長,白髮蒼蒼,卻永遠端着一杯檸檬紅茶的船長,他因為他人的挑唆,無法掙脫對地位、名聲的那一份虛榮,同時也過於自信,而在明知有冰山的情況下加速,也許他是這次海難最直接的兇手,但是,在船沉下去的時候,他走進駕駛室,抓住了舵,海水的壓強壓碎了窗玻璃,淹沒了船長依然挺直的身影,他的最後一個動作是撲上去,抱住那支舵,他的崗位,他的生命。他死於他應該歸去的地方。那一瞬間,我忽然原諒他了——也許他已贖了罪。 

  恐怕很少有人記得那兩位老人、那位母親,在TITANIC沉下去的時候,在床上躺着,擁抱着,慨然赴死的老夫婦,水在床底流動,他們依然帶着笑意,彷彿只是一次普通的安眠;母親替兩個孩子蓋好被子,緩緩講起很熟悉的故事,熟悉而又遙遠的傳奇與童話,安詳得一如既往。她的聲音甜美清澈,寧靜得似乎什麼也沒有發生,他們依然在這條船上,駛往遠處的自由女神,那是母愛的力量吧?而我相信,他們的靈魂已自由。昨日種種,已如昨日死。  

  我又想起一位貴婦人和一位紳士,她的名字我已不記得,但這位被叫做暴發戶的婦人,卻是唯一一個提出應援救落水者的貴族,,而她並沒有親人在海水裡。追溯遠一點,她也是個熱心的婦女,在宴會前幫  準備衣服,並不曾歧視過他——與Pose的貴族母親有多麼大的差別!也許是因為她出身平民,並沒有從心底產生高傲,但我更相信這是因為他的善良。一個船員威脅她說,一旦回頭就會被垂死的人拖下水時,能拒絕相信的女人一定是善良的,她相信上帝,是真的相信。在滿船的貴族中,也許真的只有她和安德魯先生是高貴的、令人無法仰視的。而後者作為 TITANIC的設計者,同時是一個實話實說,同樣沒有高傲態度的人,他並不應為這場災難負責任,而他卻選擇了死亡,用生命向1500沉入海中的生靈謝罪。 

  當然我也很難忘記演奏出最後一支樂曲的月師,為最後一次祈禱盡心儘力的神甫,他們是藝術家,他們一生的傑作就是生命終結的演出。 

  《My hart will go on》的音樂貫穿全劇,空靈優美宛如天籟,我想到一首古老的歌謠,依稀記得它說,我們終將歸去,所有生命,都必將回歸那一片碧藍之中。 

  但願如此。那一切苦難,已遙遠得如同再也回不去的昨天,僅余感動與深思,但James一定還是相信善良的,他的TITANIC上,使人感動的,終究是多數。

  後記

  後來反覆聽那首主題曲,忽然覺得,其實遠不如插入片中的幾次無頭無尾的配樂好聽,但他們畢竟是同首曲子,只有畫面時才稱得上催人淚下,原來好音樂的靈魂,也得天時地利人和,才聽得見,品得出。但一首歌好不好,不過看聽者心裡構架的是個什麼世界罷了。一支插曲,卻未必了。《高達SD》插曲負責曾說,插曲的好壞,不在於它本身,,而在於是否烘托劇情,能否讓人在聽的時候不覺得自己在聽音樂。 

  真麻煩。幸而我極少聽歌,否則豈非要花許多心思去虛構世界。

您正在瀏覽: 魂歸大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魂歸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