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中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中秋節是我們中國的傳統佳節。  

  中秋節有悠久的歷史,和其它傳統節日一樣,中秋節也是慢慢發展形成的。根據史籍的記載,“中秋”一詞最早出現在《周禮》一書中。到魏晉時,有“諭尚書鎮牛淆,中秋夕與左右微服泛江”的記載。直到唐朝初年,中秋節才成為固定的節日。  

  《唐書·太宗記》記載有“八月十五中秋節”。中秋節的盛行始於宋朝,至明清時,已與元旦齊名,成為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這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  

  中秋節月亮圓滿,象徵團圓,而又叫:“團圓節”。中秋之夜,中國大部分地區有烙“團圓”的習俗,即烙一種象徵團圓的曉餅,祭月之後,由家中最長者將餅 按人數分切,每人一塊,如果有人不在家中的話,就留下一份,意味着和家團圓。   

  我家也是,因為爸爸工作很忙,所以以前總是不能和我們一起過中秋節,我們都很不開心,可是現在不一樣了,因為我國把這項節日定做了“法定放假節”,所以我們家又可以在中秋節的那一天和家人一起賞月吃月餅了。

您正在瀏覽: 中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