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相傳“嫦娥以西王母不死之葯服之遂奔月為月精,”嫦娥此舉所付出的代價是:罰作苦役,並終身不能返回人間。嫦娥雖覺月宮之好單也難耐寂寞,就在每八月十五月圓之夜,清之時跟夫君后羿相會,但她必須在天明之前回去。因此人們把這一天取名為中秋節來慶祝。 

 據《長安玩月詩序》“秋之時,后夏先冬;八月於秋,季始孟終;十五之夜,又月又中。稽於天道,則寒暑均,取於月數,則蟾兔圓。”也就是說,八月十五在秋季八月中間,故曰:“中秋”。 

 明清以後,每逢中秋,一輪圓月東升時,人們便在庭院、樓抬,擺出月餅、柚子、石榴、芋頭、核桃、花生、西瓜等果品,邊賞月、邊暢談,直到酷月當空,才分果品,其樂融融。在我國少數民族地區,這一天,還舉行“拜月、鬧月、行月、跳月、偷月”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