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勞動的方式過中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勞動的方式過中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泉州永春籍“鄉愁”詩人余光中曾在《思鄉》中寫道:“月亮是銀色的牧笛,月餅是畫在天上的月亮。”沒錯,團圓的中秋節,老年人忙着蒸芋頭祭祖祝福;青年人放飛孔明燈,希望年年有好運;兒童喜歡玩上一場有趣的“燒塔仔”……傳統過節方式雖然好,但總讓人有“歲歲年年花相似”的感覺。今年中秋,註定與眾不同,家裡人早已商量好了,到泉州市少先隊紅領巾假日農莊進行實踐,用勞動的方式過節。怎麼樣,是不是既別出心裁,又意義非凡呢?

  節日里,我起了個大早,叫上爺爺,拉上奶奶,坐到媽媽駕駛的車子里。汽車在307省道上飛奔,我的心兒早已飛到田間地頭。

  來到假日農莊,沒空欣賞一畦畦新綠;顧不得深呼吸帶有泥土芳香的空氣;沒時間觀察昆蟲的快樂嬉戲……我三步並作兩步,高興地來到管理所領取水盆、鋤頭、鏟子和種子。看到這裡,也許你會一頭霧水地說:“今天的勞動任務是什麼?”告訴你吧:“我們要種豌豆。”聽到這裡,很多人會恍然大悟地說:“豌豆也可以在秋天播種呀。”

  鬆土、鋤草、播種、澆水……全家人辛苦地勞動一個多小時,總算讓種子在泥土裡安家落戶。再看看家人,個個累得夠戧:爺爺腰酸背痛;奶奶腿快要抽筋啦;媽媽出了一身汗,高興地自言自語:“這下可以減肥啦。”我呢,可以用“灰頭土臉”來形容。就在大家指着我的“花臉”笑個不停的時候,我捂着肚子說:“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啦。”

  “姜還是老的辣”,爺爺早有準備地提出來一盒月餅和幾瓶礦泉水,笑眯眯地說:“勞動最光榮,我們席地而坐,過一個普通又有意義的中秋節。”還等什麼呢?我們趕快洗乾淨手,打開月餅盒,津津有味地品嘗起來。奇怪,這盒月餅的味道怎麼特別美味,讓人回味無窮呢?

  對了,填飽肚子后,我還改寫余光中的詩:“中秋是綠色的牧笛,月餅是勞動的滋味。”聽完我的講述,你是不是也覺得用勞動的方式過中秋節特別有趣呢?

  福建泉州鯉城區晉光小學六年級:施傑君

您正在瀏覽: 以勞動的方式過中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勞動的方式過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