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中秋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 李建一 

  初四了,一天時間依舊是24小時,但似乎格外的緊張,休息的時間少了,學習的時間多了,每天學習的時間遠遠多於和爸媽聊天的時間,所以倍加珍惜假日,今年國慶中秋放假,一定要趁假期把學習的煩惱和爸媽磨嘰磨嘰。 

  中秋節——一個團圓的節日,晚上吃完飯我和爸媽圍坐在桌前。 

  我說:“爸媽,我覺得上學真累,每天早出晚歸的。上課要集中精力,下課要請教疑難問題,回家還要做作業。每天那麼晚睡,我已經是一個頭兩個大了。不管是周末還是假期,我們總有做不完的作業。”老媽說:“那沒辦法呀,你如果不現在不好好學習學習,就不能上好高中,也就考不上好大學,更別提找到好工作了。現在社會競爭這麼激烈,對學生來說讀好書是唯一的出路。 “哎呀,可我現在真的很累呀。你們小時候學習好嗎?學習有這麼累嗎?”老爸急忙接一句;“我那時可聰明了,所有的東西一學就會。”我“噗”的一下笑出來,又接著說:“那你現在怎麼沒成科學家或是工程師呢?”老爸嘆了一口氣,小聲說:“那時根本沒有想到現在,每天除了玩就是玩,沒把學習看得很重,當然就沒有多大本事。再說了聰明歸聰明,不努力也是白費。”老媽也插一句:“沒聽過這樣一句話么: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到媽媽這個歲數想記東西都難了。孩子,先有苦後有甜,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沉默了,雖然我心裡還是有些不平衡,再轉念想想爸媽說的話,還是有一定道理。 

  那晚,我失眠了,雖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不只是上大學這一條路,但一個人要有理想並為之奮鬥,不能不努力就放棄。人生能有幾回搏,我一骨碌從床上起來,好多天來因繁重的學習壓力給我造成的壞情緒一掃而光。望着窗外的月亮,似乎比以往中秋夜看到的更大、更圓 ,心裡也更亮堂了。我對自己說:“奮鬥沒有結束!”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李建一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