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流年似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似水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知道,十六歲那年的我,遇上了那個叫南瑾的男孩,便以再劫難逃。

  我想有句話終究還是說對了。愛情,不過是在錯的時間裡遇上對的人,而婚姻亦是在對的時間裡邂逅無關痛癢的人。親愛,如果可以選擇,我想上輩子,下輩子,上下八百輩子,我還是要遇見你,哪怕時間不對,你我一如既往。

  你知道的,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勇敢的人。唯一毫無恐懼做的事情便是我對你的愛。就想那飛蛾撲火,明知生死未卜卻毅然堅決。南瑾。你說的,如果終有一天,我願看着你的幸福而幸福,即使給你幸福的那個人不是我。可是你又怎麼會明白,我的幸福便是你,沒有了你,那麼你心中的小依便失去了陽光,失去了信仰的方向。

  ——2010。08。23

  十六七歲花季般的年齡,在這個風口浪尖上我遇見了你。

  第一次見你,是在藍友的生日宴會上,我就像個局外人般做在角落裡看着那群令我噁心的該稱之為家人的人。沒錯,藍友是我的哥哥,親生哥哥,從小體弱多病卻成績優異的哥哥。就這樣在那場生日宴會上,你毫不知情笑容燦爛的闖進了我的世界里,而我就像一個城堡里的士兵般囂張跋扈,誓死?I衛着我的領土。直到以後,你說,第一次見我,叫囂的像個刺蝟,一觸即發。

  後來才知道,你叫南瑾。是藍友的好朋友,成績有時好的連藍友都甘拜下風。再一次見你,我的眼中便充滿了不屑,畢竟你和藍友的關係是那麼的要好。那麼你一定知道我的不少事情吧,十四五歲便開始逃課抽煙喝酒,爸爸媽媽從最初的極力挽救到最後的力不從心。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問題少女,初中畢業后便開始到技術學院混日子。而在那個家中,就像一個似有似無的人般存在着。沒有誰在乎這樣的一個女孩,自甘墮落不知廉恥。

  從那以後,我開始追求你,讓你當我的男朋友。沒有人明白這是為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這是為什麼。是因為當初你的乾淨純粹,還是因為你的成績優異,或是因為,你是他的朋友,我最討厭的人的朋友。

  所以,當你看見我出現在你們學校門口,只為等你下課的時候,你先是愣了愣,後來便把我拖到巷子里,笑容靦腆的對我說對不起。我在笑,我知道你把我對你的追求當真了,所以當你說完對不起三個字時,我便踮起雙腳輕輕的在你的臉龐上親了一下。親愛,你知道當時你雙臉紅彤彤的樣子有多可愛嗎?

  在往後的日子裡,我依舊不依不饒的來找你。

  每天給你發大把大把的短信,每天告訴你我是如何如何的不開心,每天問你吃飯了沒,每天對你說晚安。雖然我知道你從來都不會回這些短信的。可我依然不為所動的照舊發些無聊到極致的話語。然後在雙休日放假時約你出來打桌球,唱K。我儼然忘記了,你已經是個步入高三的學生了,可你卻對我的要求每每應諾。

  “南瑾,你們雙休日用不用上課啊?我來找你玩吧。”

  “走吧,我朋友請客唱歌呢,他們都一對一對的。”

  “南瑾,我們去逛街吧”

  “南瑾,這家店的酸辣粉超級好吃呢,你請我吧。”

  我想你是喜歡我的吧,對於我這樣一個女孩,即使沒有喜歡也會有好奇的吧。

  就這樣,我漸漸的潛入了你的世界里,而你亦習慣有我的歡聲笑語。

  2、那一刻的你,美好的竟讓我找不到任何一個詞語來形容。

  南瑾,2009年的除夕你終於答應了我。我很高興,真的很高興,比當初掙得第一筆錢的時候都還要高興。可我明白,我不該那麼高興的。在這件事情上,我總是迷茫的不知所措。

  你知道嗎,剛開始我覺得自己好壞。你是那麼乾淨的一個男孩,純粹的讓我覺得我是童話故事裡的老巫婆,而你是被老巫婆欺壓的小奴隸。

  我還記得,當初第一次把你帶進酒吧,你拖着我出來。說未成年是不該出入這樣的場合的,我冷眼看你,把你一個人丟在門口。直到凌晨出來,我還看見你坐在門口。秋末的風總是刺骨的,像是迎接冬天的來臨。我滿身酒氣的站在你的面前叫你滾,你卻說,你不走我也不走。那一刻的你倔強的像個孩子。你背着我把我送回家。還一路嘮叨的說,女孩子以後別在外面玩到那麼玩。這樣很危險的。

  你知道嗎,從小到大,只有你這樣對我。他們都不管我了,他們已經不需要這樣的一個女兒了。他們有了寄託,有了期望,有了中心點。而我也只會給他們抹黑罷了。所以在這樣一個外表冷漠內心渴望溫暖的女孩面前,你不知道這樣關心的話語可以激起她內心多少漣奇嗎?我想,就是在這一刻,那個女孩的心被你融化了吧。

  大年初一的晚上,你陪我放孔明燈。

  你在上面大大的寫着,小依。我要我們幸福的在一起。

  沒錯。跟你在一起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你總是出奇不意的給我一些驚喜。可是這些事情卻讓我對你愧疚的要死。

  情人節那天,你們高三補課。對於距離高考開始步入倒計時的你們而言,連過年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連我自己都為曾打算能夠任何完美的度過屬於我們的第一個情人節。你卻在凌晨整點的時候站在我家樓下放煙火給我看,打電話給我說節日快樂。

  我沒有下樓,靜靜的站在陽台上。

  你依舊站在空曠的巷子里,臉上還是掛着慣有的笑容。

  我不知道是天氣太冷了讓我花了眼,還是因為煙火太過美麗。那一刻的你,美好的竟讓我找不到任何一個詞語來形容。

  3、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小依,放手吧。南瑾他玩不起。如果你恨我,你可以衝著我來。”

  “藍友,我是恨你,從小到大都在恨你把我的所有都搶奪乾淨。

  可是,南瑾他不是工具,不是打擊報復你的工具,所以不要說的那麼冠冕堂皇。”

  “難道你就敢承認,你接近他,不是因為他是我的朋友,最好的兄弟嗎?”

  “我承認,接近他是因為他是你的朋友,所以我追求他,我要讓你愧疚,我要讓你眼睜睜的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一步一步的,因為你而散失最好的未來。”

  “藍依,你到底想怎麼做?”

  “我想怎麼做,你怎麼不問問你自己這十幾年來對我做過些什麼。爸媽對你的關心永遠都超過對我的,你說你要什麼,他們都給你買。呵,還記得七歲那年,我只不過是因為貪玩而偷拿了你的作業本在上面畫畫便被媽媽罰跪了一個晚上。好吧,我承認那時的我是太過任性,可我才七歲,我不懂得忍讓,我不懂得體恤,我不懂的如何去壓抑自己的情緒,我恨你,所以很久之後我依然不跟你說一句話。”

  “藍友,你知道嗎?我曾經有多麼的恨你,所以當我看見南瑾的時候,我就知道。報復你的時機來了,因為你喜歡他,對吧,因為你是GAY。想知道我為什麼曉得你的秘密嗎?因為你看南瑾的眼神不一樣,那裡面包涵了什麼東西,那是愛。”

  “呵。你猜對了。我是喜歡他,從高中開始,整整三年。我知道他不會接受我的,所以一直用好朋友的身份站在他的身邊。所以,請拜託你,別傷害他。我知道他喜歡上了你,即使我在他的面前再三勸說。”

  “藍友,你終於體會到了你最在乎的人不在乎你的感受了吧?我就是這樣過來的,十幾年來,我自認為最親的爸爸媽媽從來都不曾在乎過的感覺,你能體會嗎?不,你不能,你從來都是那麼的驕傲自負,自視甚高的不把任何人發在眼裡。”

  “小依,你知道嗎?南瑾說,第一次見你,叫囂的像個刺蝟,一觸即發。可是,卻從來沒有一個女孩讓他這樣怦然心動過。我知道,他喜歡上了你,在見你第一眼的時候,便深深的在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刻上了你的名字。可是還有幾個月,我們就要高考了,學校保送我和南瑾去A大,你知道A大曾經是他夢寐以求的學校嗎?可他拒絕了,就是因為你,他說他不想離你那麼遠,他想在你身邊照顧你。算我求你,跟他分手,讓他走好不好?我可以不去,我可以待在爸媽的身邊,只要你讓他走,這是他的夢想。我不想讓他留有遺憾。”

  藍友,當你眼淚流下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仇恨早在時間的推移下消失殆盡了。我不恨你了,早在幾年前,你對媽媽說,小依也是我妹妹的時候就已經不恨了。只是無處發泄與寄託。從懂事開始我就知道,我們是親兄妹,骨子裡的倔強是與生俱來的。你和我一樣,一旦深陷,便傾盡所有。

  4、今後各自曲折,各自悲哀。

  南瑾。情人節之後你就病了,我並沒有去看你。

  我想,那封短信,你應該收到了吧。

  南瑾,我們分手吧。我從來都沒有愛過你,從最初到現在,我只是把你當成了一件工具,打擊報復藍友的工具。因為你是他的好朋友。所以,你很無辜的牽扯進了不屬於你的糾紛里。對不起。小依。

  3月14日,九點十八分的飛機。你走了。以保送生的名義提前進入A校,跟你一起走的還有藍友。是我讓他去的,已經沒有必要在心懷仇恨了。突然覺得以前的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可笑。

  你們走的那天,我躲在機場的旁邊偷偷的看着你,恨不得把你的所有都硬生生的印在我的腦海里永遠也不要忘記。

  還記得當初和你一起看泰坦尼克號的時候,我對你說過,人是可以靠回憶活一輩子的。所以,南瑾,請讓我自私的留有屬於我們的美好。

  登入飛機的前一刻,你發了一條短信給我。

  小依,我要走了。我想過,如果終有一天,我願看着你的幸福而幸福,即使給你幸福的那個人不是我。南瑾。

  5、遇見你,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意外。

  讀大學的你,依然萬眾矚目。

  藍友時不時得會告訴我一些你的消息,成績優異,學生會主席,眾多女孩心中的王子,笑容卻不再似以前般讓人如沐春風了。

  而我依然是我,只不過,不在抽煙喝酒泡酒吧。留起長長的頭髮,曾經最愛的酒紅色也在你離開的那天染回了黑色。是你說的,想看我留起長發時乖乖的樣子。

  我知道,我們不再會有交際的那一天了,而你也看不見我留起長發時的樣子了。可是,南瑾,因為你的出現,小依找到了陽光,找到了信仰的方向。

  其實,我從來都沒有打算用你來報復藍友的。第一次見你,笑容靦腆的樣子。我就知道,你就是我的劫難,遇上了便在劫難逃。

  十年後,南瑾。我結婚了。男子和你一樣,笑容淺淺,單純美好。

  你呢。在另一座城市裡,有沒有找到屬於你的幸福。

  贛州一中高三:金融樂

您正在瀏覽: 流年似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