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個包子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包子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兩個包子的事” 

  今天早晨,在爺爺家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讓我感受很深。 

  吃早飯時,只剩下兩個包子了。因為家裡有兩個小孩,所以那兩個包子就給我和哥哥吃。這兩個包子一個很大一個很小。我門倆誰也不先挑一個並且互相讓對方先拿。這樣以來我們倆互不相讓執意讓對方先挑一個包子。當然我們各自心裡都知道,不管是誰先拿,都不可能拿那一個大的包子。儘管這樣我們還是讓對方先拿一個。於是我們用了一個消極的辦法——划拳。我說三局兩勝。哥哥欣然同意,第一句他輸了,我急忙改口"一局定勝負"哥哥也不是吃素的他改口說贏先挑。於是,我們又爭執起來。正在這時爸爸說話了,讓我先挑,我拿了一個很小的包子。 

  雖然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可這件事情卻反應了我們這代人有着很大的問題。我們因為兩個包子一個大一個小,並且雙方都想吃大的這個問題相持不下,誰都不想拿小的。我想“難道這個包子多吃一點會舒服,少吃一點會餓死?雖然這件事微不足道,但是這件事給我們提個醒“做什麼事情都不能讓自己一味的的爭取利益”這樣世界會更和諧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兩個包子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包子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