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夢想,不分種族,無關人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不分種族,無關人種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夢想,不分種族,無關人種 標籤:美,無處不在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 成就夢想作文 夢想作文

  從默默無聞到名滿天下、從替補到首發、從邊緣人物到主力核心,只用了7天,他就是被人們譽為“神奇小子”的NBA華裔球星—林書豪。

  林書豪從小出生在美國,祖籍台灣,是位地地道道的美籍華人。由於從小受父親的影響,喜歡上了籃球,然而他的成名之路與很多球星不同,可謂歷經坎坷、飽受磨難。

  林書豪畢業於哈佛大學,在美國來說,這並不是一個籃球人才輩出的地方,然而他在2010年參加了當時NBA一年一度的選秀大會。眾所周知NBA是最高水平的籃球職業聯賽、是所用籃球運動員夢想的最高榮譽殿堂,可是當時他的口碑並不好,很多專家都說他是黃種人,“身體對抗差、防守能力弱”,根本就適應不了NBA那種激烈對抗程度。正是這樣的偏見,也讓他在那年的選秀大會上“名落孫山”。

  他也曾被金州勇士隊和休斯頓火箭隊所接納過,可是由於出場時間上的限制和主教練的不信任,林書豪一直沒能在比賽中證明過自己,最終相繼被這兩支球隊裁掉。

  2011年12月27日,由於控球後衛位置的匱乏,林書豪被紐約尼克斯隊臨時招入隊中。但只提供了一份最低價格的合同,而且看他一段時間的表現,如果表現不好,就會被裁掉。然而林書豪的遭遇還不僅如此,他甚至連定居的場所都沒有,只能臨時寄居在隊友的家中,而且只能睡沙發。

  雖然遭遇挫折,但他始終不放棄,總是時刻提醒自己要勤學苦練,他一直相信一句話,“一個天才的誕生,在於一個時機。只有經歷過風雨,才能見彩虹“。

  就是這種堅定的信念,是他終於迎來了機會。2012年2月4日,紐約尼克斯隊主場迎戰新澤西籃網隊,由於隊中的兩名核心斯塔德邁爾和安東尼在上一場的比賽中意外受傷,無法上場。無奈之下,只能換上林書豪,可就是這樣無奈的一換,卻使他的人生發生了重要轉折。他上場之後,展現出了驚人的天賦,不但自己能得分,同時還能為隊友創造機會,那場比賽林書豪拿下了25分、5個籃板、7次助攻的完美數據,率領紐約尼克斯隊大勝新澤西籃網隊。

  在一場大勝的欣喜之後,他又迎來了新的挑戰,對手是美國着名籃球運動員科比領軍的洛杉磯湖人隊。面對強大的對手林書豪一點也沒有膽怯,而是敢於亮劍、激勵全隊、眾志成城,最終以7分的優勢擊敗對手。正是這場比賽提升了他在主教練心目中的地位,同時也使他的自信心得到了空前的提升。

  在之後的比賽中,他越戰越勇,率領球隊打出了7連勝的佳績,並榮膺當周的“最有價值球員”。一股林風暴在全世界席捲開來,從一個無人問津的平民小卒到一位眾人皆知的籃球明星,他只用了7天。

  2012年2月,林書豪登上了美國着名雜誌—時代,併當選為當期的封面人物。

  林書豪的事迹告訴我們:“人生需要忍耐、忍耐帶來歷練、歷練帶來盼望;為了夢想,只要堅持,就會得到回報”。

  河北滄州任丘市任丘一中高二26班高二:王軒

您正在瀏覽: 夢想,不分種族,無關人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不分種族,無關人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