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步行街上的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步行街上的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在今年暑假的一個下午,天氣十分炎熱。我和爺爺奶奶在步行街上走,累了,坐在椅子上吃冰激凌,休息一會兒。 這時,走過來一個打扮漂亮的小女孩,左手拿着雪糕,右手拿着包裝袋。她走到垃圾桶旁,把包裝袋放進垃圾桶里。可能是因為有風的關係,包裝袋又被吹了出來。小女孩看了看,就走看了。 步行街上,很多人走過那裡,可是沒有一個人肯彎下腰,撿起那隻包裝袋,都若無其事地走了過去。 這時,來了一個年輕小伙,也來扔垃圾。他看見了地上的包裝袋,準備去撿,可能嫌臟,考慮了一下,就走開了。看了這麼多人都不撿,就讓我去當一回好人吧。 奶奶見狀,一把拉住我,說:“怎麼了,逞英雄啊?要你撿幹嘛,那麼臟;再說了,這麼多人都不撿,你撿了又不會給你獎章。”聽了奶奶的話,我考慮了一會兒,又退了回來。奶奶的話就是聖旨,要是違抗了,就會和爸爸說,那樣的話就要被罵還者挨板子,我何必為了一隻包裝袋吃這麼大的苦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有坐回了剛剛做過的椅子。 就在這時,走過來一個外國人。他一看實現皺了皺眉頭,然後毫不猶豫地彎下腰將包裝紙見了起來。看到這一幕,我被震撼了,一個外國人竟然可以做到,可作為中國人的我們竟然做不到。 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精神文明的建設也要跟上呀!我走到垃圾箱旁,把手中的冰激凌袋子也扔了進去。我感覺周圍的人都在衝著我笑!

您正在瀏覽: 步行街上的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步行街上的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