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酸甜奠定成長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甜奠定成長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的風鈴已在耳邊叮噹作響。不經意見,發現人生旅途中的我已經過了一個又一個成長的驛站。童稚依然未曾洗盡,一隻腳已迫不及待地跨入人生旅途中的另一個驛站。

  成長的道路,荊棘滿布。一路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然而,在失意、彷徨的背後,我們尋覓到了成長的快樂。

  我成長,我快樂。這是因為我懂得將友情播灑,“把美和善良、淳樸和真實的花籽灑進每一寸彩虹樣清晰的目光”。正所謂朋友“照徹了我靈魂的黑暗,使我的生存有一點光彩”。友情是邁向成功的階梯,是前進的動力,有了友情的存在,就好象有一種力量注入我們胸腔,讓我們有力量去奔跑。

  我成長,我快樂。這是因為我的一直如此堅強,就像參天大樹,“枝繁葉茂,最強壯地紮根大地。”大樹如此的高大,也須經過風吹雨打。“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遭遇挫折就是遇見一塊試金石,不必膽小、驚心和害怕,要懂得在彷徨中奮起抵抗,才能看到蔚藍的天空。這種失意后的快樂是成長中一番別有滋味的快樂。

  我成長,我快樂。這是因為我的熱情如此高漲。“遼闊的襟懷是飛鳥的夢想和天堂,我們的天空一碧千里,每一粒最善良的願望在天空溫柔的注目中俏聲歌唱”。青春年少的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充足的熱情去學習,去奮鬥,去創造。擁有青春我們就可以盡情地暢想,對未來充滿希望,青春季節里,我們不甘寂寞,帶者執着,帶者拼搏,到者熱情。我們有理由相信,不懈地追求是幸福的,而幸福也將是我們不懈追求的結果。

  如此種種,成長的快樂不等你細數,就像光芒總有烏雲遮擋,美麗的花朵偏會有暴雨摧殘,成長也並非十全十美。

  若成長是一篇着作,那麼煩惱便是隱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若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就是附在背面的瑕疵。人生永遠沒有反程,它總是匆匆駛過,讓你來不及細細品味成長的快樂就把你帶入成長,同時帶給你無盡的煩惱。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煩惱,但願永遠這樣好。一年一年時間飛跑,小小少年在長高。隨着歲月由小變大,他的煩惱增加了……”。這一收詩讓我聯想我們的社會:大人們從不會給我們自由,我們心中不總是蔚藍。在成長的路上,豈止灑過淚——爸爸媽媽,我們也苦也累。

  隨着年齡越來越大,也越來越覺得父母的“苛政”,雖說如今社會競爭激烈,但也不可以如此施壓。

  “我的書包最重,我的肩膀。老師教導不停,爸媽天天鼓動。立志清華北大,莫把青春葬送“。許多的父母就是圍繞着這個宗旨,把我們鞭策得團團轉,一眼望去,書桌前,書海汪洋,何時才能熬過去?

  ……

  的確,成長的代價帶給我們的許多煩惱就像是為自己通向成熟交納的一份沉重的稅,雖然有時很苦惱,但是我更喜歡一句歌詞:“最近比較煩……我雖然煩,但我會靜靜長大……

您正在瀏覽: 酸甜奠定成長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甜奠定成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