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丁香般的結着憂愁的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香般的結着憂愁的女孩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重慶的生活,日子當然也是平凡的了。走在長青小路上,仰頭望月月如鉤,地上是一長長的用大理石鋪成的路,周圍寂寞無人,凄神寒骨。

  獨自彷徨在教學樓上,望不見那A組的故友,慢慢忘記那熟悉的面貌。這時飄過一位有着丁香般的味道的女孩,她默默地撿起我落下的東西雙手呈遞給我,然後又快快走過這小道,輕輕的腳步,似風一樣的,走過這教學小道。她是結着憂愁的女孩,太少的笑容,有的卻只是忍不住的歡笑。

  飢餓敲打着肚子,意離開這小道。我不想坐在書桌上挑戰飢餓,那女孩卻獨自坐着,專心致志地坐在教室。漸漸走進對女孩說:“公無絕食,公竟絕食。絕食而死,其奈公何。”她憂愁地說;“作業多,難點多,用此時來完成。”飯必,她仍然是那樣坐着。那閃電般的眼光,鑲嵌着珠寶的友善的眼光,是珠峰頂上的一顆璀璨的明星,看着那塔里木盆地;看着那黃土高原;看着那天掛着的即將完工的空間站。我是那上面的五星紅旗,獨自飄揚在中國,飽受狂風怒刮,到了飄飛的一天願單獨落在那釣魚島,永遠地安眠在那裡。有旗子飛過來,我會友好地待它,給它一片生存的地方。但它撞向我,我會緊緊抓住,死死抓住這柔軟的流着中國血的泥土。

  夜唱着歌而來,那漫長的夜,如光速流逝。雨不停哭着,在夜雨的哀曲里,消了她丁香般的味,消散了她那閃電般的眼光;消散了甚至那“美麗”的身影,那美麗的面容。

  哭雨中,我與雨流淚。那丁香般的結着憂愁的女孩,在我回到那教學小道上,還會結着憂愁嗎?別人心裡頭的憂愁是凡人能讀懂的嗎?我只知道自己心裡頭的憂愁罷了,雙手輕輕推開門已經是深夜。

  重慶綦江縣南州中學高一:徐文傑

您正在瀏覽: 丁香般的結着憂愁的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香般的結着憂愁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