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愁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愁的味道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漫漫,相遇是喜,別離是愁。

  一年的時光匆匆流逝,當作業漸漸變少,試卷越來越多;當書本越翻越薄,資料越堆越高;當中考倒計時一天天減少,同學的留言集一字字增多,教室里充斥着越來越濃的離愁的味道。

  我們明白,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我們懂得,人生多的是分離,難得是歡聚。

  我們也知道,沒有離別的感傷就難有重逢的喜悅。可我們依舊惜別,依舊不舍,依舊愁悶,只因它牽動我們心中那根柔軟的弦,只為那抹熟悉的身影不再現眼前,只是飄進我們鼻孔,便讓我們婆娑了雙眼,卻拚命不讓霧氣凝聚,好看清彼此的模樣,儘管已深刻在腦子裡。離愁襲來,那味道讓我們珍惜彼此。

  老師不再數落着我們的過錯,只是意味深長的嘮叨着要為最後的衝刺努力,語氣中隱含着的,是離愁的味道;同學之間不再因一些小事兒吵吵不休,幽默、調侃的語調滿是寬容,眼光卻閃爍着離愁的味道。五月的陽光,如暴君般殘酷地炙烤着大地。球場上,寥寥揮汗如雨的身影跳動着,離愁的味道填滿球劃破空氣的拋物線。蟬聒噪着不舍,離愁的味道,連它也討厭……

  思憶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翻開苦辣酸甜也成了一道凄美的風景線。星光燦爛的天宇下,只剩蟲鳴,離愁的味道瀰漫……

  貴州省沿河縣后坪鄉初級中學初三:余曉娟

您正在瀏覽: 離愁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愁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