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愁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愁的滋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悲歡離合的滋味,古人明白,我們也明白。而離愁,更是讓人感慨萬分。

  離,分離;愁,憂愁;離愁,離別的憂愁。離愁,從古至今,誰又能逃過?我曾看過一篇文章,《來是偶然,走在必然》。命運的齒輪咬合,只是我們偶然的相遇,而遲早,命運的離合器回被踩下,從此,各走各的路。

  《江湖》里有一句話:“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我很欣賞這句話,來得乾脆,來得瀟洒。但我又不認同這句話,相忘江湖?可能嗎?有誰能夠做到?如此深厚的感情,誰能相忘?除非是無情的人。可無情的人,他何須忘?對於任何人都沒有感情,離別也不心痛。更何況世上無情之人何處尋?斷情,人生最難,難於徒步上青天。愁!愁!愁!乃是別離。

  小學畢業時,坐在課室的角落,呆望着那群紅着眼、一起生活了六年的朋友,似乎麻木。掐一掐自己,問問自己的心,這,是?不是?一場夢?無奈,夢早以醒,面對的,是活生生的現實。夜晚,失眠了,捂着心口問,痛嗎?幼稚的問題。是的,痛嗎?似乎不是用心痛所能形容的,似乎,心以狠狠地被人撕去了一半。我開始想冷笑,命運,多麼會捉弄人,簡直是魔鬼的化身。給了我六年的感情,又在這一瞬間毫不留情地從我心中抽去。眨眼,初二了;再一眨眼,就將初三;又一眨眼,面臨畢業。會不會再有一個不眠之夜,讓命運來虐待我的心,重溫那撕心裂肺的痛呢?

您正在瀏覽: 離愁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愁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