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您辛苦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辛苦了!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父親的背影,滿腹的感言化作一句話:“爸,您辛苦了!”

  中考成績十分不理想,兩眼不敢再瞧父親。怕看見他斑白的兩鬢,怕看見他那緊皺的額頭,更怕他失望的眼神。可是,父親他沒有訓斥,只留有希望,用最樸實的語言告訴我,以後,要加油!

  開學前夜,父親把我叫到跟前,說:“你是農村孩子,可你給我記住,你什麼也不比別人差,不需自卑,更不許丟臉。家裡的事你也不要管,爺爺的身體你也不用擔心,有我和你媽呢!”這段話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因為父親說話時的眼神流露出的希望像一團火,一團烈火。

  開學當天,來這離家七十多里的學校報名。出發前,父親認真的“打扮”了一番,他說怕給我丟臉。不知為什麼,心裡很不是滋味。分到了宿舍,父親沒有像其他家長一樣停留,馬上就走了,他始終認為,他在學校會讓我分心。

  在這一個陌生的環境,心中孤獨落寞在加上軍訓的嚴厲,總是不免的會想家。打電話回家時,父親只對我說了一句話“不是不讓你分心嗎?”後來母親告訴我,父親聽到我的聲音時可高興壞了。

  高中的第一個周末回家時,猛然發現,原來已經到農忙了。父親滿臉的泥土卻沒有掩住喜悅之色,急忙讓母親做飯,還抱怨怎麼不早打電話說一聲。一時無語,您不是不讓打嗎?我搶下父親手中的農具,卻被父親大聲喊住,“你別動這些,我弄就行了。”

  這個星期我感冒了,想了很久,最終還是給家裡打了一個電話。第二天,父親帶着葯來了。第三天,我聽同學說,他看見父親趴在教室窗口,可我沒看到,是怕我分心吧!今天,父親還是來了,也究竟讓我見到了。他說,不放心,再來看看好沒好,我說基本上好了,不要再來了。父親便匆匆忙忙的走了,卻留下了背影,有些勞累,有些疲乏的背影。

  為了女兒,您甘於奔波勞累,而您的女兒卻是自私的,她甚至連一句“您辛苦了”都不曾對您說過……

  爸,您辛苦了!

  日照實驗高中高一:胡晶晶

您正在瀏覽: 您辛苦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