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眸月光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眸月光曲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之於紅塵,有千千萬萬的追求,在這個繁雜的塵世中,有誰會靜聽花開花落,聆聽那曲折偉大的人生。

  聽着音樂網上的歌,“動”人的歌曲層出不窮,但其中給我影響最大的是月光曲的作者——貝多芬。

  善,愛與自由,他勇於追求。童年的艱辛與磨難沒有擊敗他,反而造就了這位偉大的音樂巨人。音樂與情感密不可分,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第一次被他震撼是貝多芬譜出的《月光曲》為了一個盲女,在那個夜晚,貝多芬傾注了他全部的情感,用心奏演,為她彈了這首曲子他帶去了他深深地眷戀和無可名狀的同情。記得他說過“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他用自己的一生詮釋了這句話。在人生之路上,因有月光的籠罩,黑暗已不足為懼。

  無聲的世界,他扼住命運的喉嚨,自28歲起,貝多芬的聽力逐漸減退,至50歲時完全失聰,但他卻沒有命運低頭,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音樂史上的奇迹。雙耳失聰后,他創作出了《第九交響樂曲》,那雄厚的音樂,那震人的氣魄似乎聽到了心的吶喊!試想,對一個音樂家來說,有比他聽不見喜歡的聲音更可怕的嗎?但對音樂酷愛的他戰勝了自我“我要緊緊扼住命運的喉嚨!”同他相比那人生路上的坎坷,誰還有資格去輕言放棄?

  不向腐敗勢力低頭,他是冬雪中的數點紅梅,當貴族之人讓他演奏宮廷曲子時他斷然拒絕:當隊伍遊行示威是,他拒絕彎腰,達官貴族有無數但貝多芬只有一個!紅梅面寒而開,它是冬雪中的傲骨,那鮮紅的顏色向我們展示了她的不屈與頑強。

  如此平凡的點滴演繹着現代的傳奇,如此動人的音樂詮釋着他生命的意義。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堅強與不屈,在繁雜的塵世中,挺直身軀做冬雪中的那數點紅梅,讓歷史的長河因有我們的參與而綻放光彩!

  萊州一中高一:櫻花の眼淚(甯)

  

您正在瀏覽: 回眸月光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眸月光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