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聽《月光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聽《月光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聽《月光曲》 標籤:月光曲作文 月光作文 月光下作文 月光如水作文

我喜歡聽《月光曲》 

  黑龍江省綏化市靖宇小學四年二班 

  李亞軒 

  我聽過蔡依琳的《完美》,也聽過林俊傑的《小酒窩》,但是更喜歡聽貝多芬的那首鋼琴曲《月光曲》。 

  我首次聽《月光曲》是在我4歲的時候,媽媽為我彈的。從那以後,我百聽不厭。聽媽媽說這首鋼琴曲是貝多芬為一個盲姑娘而作的,貝多芬是德國著名作曲家,他譜寫了許多名曲。其中有一首樂曲叫《月光曲》,傳說是這樣譜成的。 

  一天夜晚,貝多芬去演出,在萊茵河邊的一個小鎮散步。聽到一間屋子裡傳來鋼琴的聲音,他走進屋裡看到一個十六、七歲的小姑娘,坐在鋼琴凳上,彈的正是他的曲子,但是很不熟練。於是他對那位小姑娘的哥哥說:“我來為這個小姑娘彈一首樂曲吧!”這時,月光從窗子照進來,照在這個貧窮兄妹倆寒酸的家。在這個優靜的夜晚, 貝多芬浮想聯翩,隨即作了一首曲,並稱它為《月光曲》。 

  我一直被這首優美而奇妙的樂曲深深陶醉着。 

  以後每當我聽到這首曲子,彷彿像走進了優雅而美妙的仙境,好像大海在為它讚頌,浪花為它鼓掌,海鷗為它吟誦。 

  《月光曲》,它是我悲傷中的安慰,高興時的朋友,是我黑暗中的一顆星,黎明中的一片霞,它也將伴隨着我成長。 

  雪松文學社 

  指導教師:李慶傑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聽《月光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聽《月光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