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月光曲

  從未改變,一直如此,今夜,月又升起來了。

  獨自一人,抬頭賞月,自喜自得,這淡淡的、清幽的月光照射在我的身上,怪舒服的,這感覺猶如廣寒宮中的嫦娥撫摸着身旁的玉兔,又輕又柔。

  我抬起頭,與月光對視,看見它在對我微笑,一種很奇怪的笑,既神秘又有趣,我與它對視着,用心交流着,用眼神傳遞着信息,我認為我和它是一對知心好友,這感覺怪有趣的。

  我慢慢抬起手“撫摸”着月亮,清涼而又舒適,愜意而又奇妙,不容他說,我懂,是今夜寒冷的風把它吹冷了;是因為它的孤獨使它變涼了;是因為它的無助使它靜默着。

  它是上夜班的,只有我可以陪伴着它,但我的精力是有限的,不能一直陪下去。我覺得有一絲困意,於是,鑽進了被窩,關上了燈,透過窗戶,目視着,打算再陪它一會兒,這時,我發現它身上出現了黑色的斑點。我明白,是因為它的害怕和擔心所致,畢竟天很大,讓它一人上班,的確有些難為它,後來我才明白,是因為它沒找到我而變成這個樣子的,它那急切的心理,我懂。就如一位焦急的母親苦苦地尋找自己的孩子,我不想讓它繼續擔心下去,於是,我打開了燈,繼續和它守護着這個看似清凈,卻並非清凈的夜。這時,我發現,它看到我了,顏色又變成了老樣子。多麼親切!我看到,他在對我微笑。如同一個老小孩,特愛撒嬌,必須陪他一起上班,好像和它是一個工作崗位的。

  它身上散發出的光是淡淡的,不像太陽公公那樣充滿生機與活力,不容他說,我懂,他之所以散發出這樣的光,是為了讓人們更好的入睡,為了讓人們喜迎美好的明天,他身上的光有一種催眠力,可以和黑夜一起,使人們微微感到倦意。夜深了,萬物靜了,沒有聲音,一切進入萬籟俱寂的夜中,月光張開了手,將這光亮撒在了沒一個角落,小草困了,我聽到它打哈欠的聲音;大樹睡了,在月光的安撫下靜靜的睡了,象襁褓中的孩子,睡得很香甜,我不捨得打斷他的美夢,於是,邁着輕盈的步伐,離開了這裡。

  一次雨夜,月亮沒來上班,我焦急萬分,擔心它真的被天狗所食了。後來,我明白,是月亮病了,沒法來了,所以讓雨來了。就這樣,我獃獃的對着這看似繁忙卻並不繁忙的天,等待着月,就這樣在雨里站着,不知等了多久,當我準備轉身回家時,我看到了山的另一邊,月亮帶病來了,仍舊是老樣子,他還對我笑呢,我又衝進了雨里,向月亮的位置跑去,順着月光,一點點地追隨……

  初一:邵澤政

您正在瀏覽: 月光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