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月光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月光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月光曲》有感 標籤:月光曲作文 月光作文 月光下作文 月光如水作文

  在一間茅屋裡,風吹滅了屋子裡唯一的一條蠟燭,美麗皎潔的月光照進屋子,一切顯得格外清幽。在這個安靜的小屋子,貝多芬正坐在椅子上彈着他為一對窮兄妹創造的——月光曲。

  在貝多芬美妙的音樂里,皮鞋匠正在邊聽邊想:他正面對的是大海,月亮徐徐上升。平靜的大海,一瞬間被月光籠罩,一直到這輪皎潔的明月升上天空中。霎時,海上起了大風,捲起了一陣陣大風,成了壯觀的巨浪。每一個浪都被月亮照的發亮,一波又一波向岸邊湧來……就連雙眼失明的妹妹也似乎看到了什麼,月亮在她眼中升起,大海由平靜到澎湃,月光照在她的臉上好似音樂給了她一雙眼睛。

  在兩兄妹還沉睡在音樂的魔力時,貝多芬飛奔回旅館,把剛剛彈的曲子記錄下來。

  貝多芬曾說過:“如果我的音樂可以造福窮人,要是我做到這一點,該多好啊!”這件事多令我們感動啊!我立馬把這事寫下來,像是貝多芬一樣的貴人,只把兩兄妹看作幾隻蟲子,但是貝多芬卻為窮人滿足願望,不但不索要報償還為他們創造《月光曲》。

  貝多芬是德國最偉大的音樂家之一。對世界有舉足輕重的作用,但它卻像很多人一樣,為人民服務。魯迅先生說過:“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這樣一個動人的故事,怎麼不讓人沒有一點感受呢?真樣一個讓人感動的人也像魯迅一樣偉大,他的音樂,富人聽是一種享受,讓窮人聽,只為造福他們。

  這首《月光曲》也更像貝多芬給盲姑娘的一雙音樂般的眼睛。

  六年級:劉子健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月光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月光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