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刻,我讀懂了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讀懂了責任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我讀懂了責任 

  曾一度在想,責任是什麼?作文青少年的我們應不應該承擔責任?於是,我再次陷入沉思,在我的腦海中開始尋找,尋找一些能回答我這兩個問題的東西。 

  於是,在下一秒鐘,我想到了諸葛亮,想到了他的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一生,想到了他輔佐完劉備又輔佐劉備之子阿斗的一生。因責任而生,也因責任而亡。 

  思緒繼續前行,於是,我又憶起了不久前曾看過的一部電影——《趙氏孤兒》,片中,為保護趙氏的最後一絲血脈,甘願犧牲自己的親生骨肉,俗話說,虎毒不食子,不過,在責任面前,卻棄子了。 

  大腦,依舊在不停的飛速運轉,這些孰能耳詳的事件反倒是無法打動我,於是我,繼續尋找。 

  嗯?突然,我的大腦在這一刻定住了,我的腦海中所顯現的,是一幅來自於新聞上的畫面。一名十二歲的女孩正在喂躺在病床上的父親吃飯,因為她父親的病,她的母親離棄,因為他父親的病,她被迫輟學。她只是一個小女孩啊,卻要主持好一個殘缺的家,我們這些比她要大的人可以嗎?她真的還小,還只是豆蔻年華,還只是一個擁有美好夢與憧憬的小女孩,此時此刻卻被禁錮於醫院病房之中,低頭,抬頭,所望見的都是那個躺在病床上的該死的父親,因為他,她失去了一切,因為他,她必須變得成熟,因為他,她必須學會堅強。 

  於是,我落淚了,不是同情、憐憫的淚,是感動,感動她因責任而付出一切的淚。 

  於是,就在這一刻,我讀懂了它——責任。 

  我想,責任是自願自覺的,如同愛一般,不需要什麼回報,只是一味的無私,僅此而已。 

  雪輕輕飄落,鋪滿地,但卻終會化為水,不過她還是來了,因為這,是她的責任;雨沙沙滴下,匯成片,但卻終會消失化為水蒸氣,不過她也還是來了,因為這,是她的責任。 

  那麼,我們的責任呢?因其生抑可以因其忘,努力去承擔自己的責任吧,這就是我們此時所該做的。 

  (本文僅是幫徒弟完成一篇寒假作業、、)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讀懂了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讀懂了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