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一刻,生命在眼前消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生命在眼前消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寬闊的城外大道上,各式的運輸車輛川流不息。一輛滿載貨物的拖拉機在快速行駛,緊盯前方的司機不曾想到有個學生一手扶着車把,一手扶在車沿上,隨車而行,他心想:這樣既不用蹬,又不用緊緊扶着車把,又能快速行駛,真是省時省力啊!他想着,竟得意地吹起了口哨,還向旁邊的行人招手,炫耀着自己的“絕招”。但他沒注意一輛客車撞向了他,學生慌了,司機也慌了,趕緊剎車。一剎車,車停住了,但學生的生命也停住了,只有自行車的輪子還在轉動。多麼悲慘的事情呀!

  是的,悲劇是大家都不願看到的,但是發生了,我們就要反思其中的原因,國家就規定:“騎自行車不準雙手離把”、“行人不準穿越、倚坐人行道和護欄”、“醉酒不能駕駛機動車”等等。顯然,很多人都違反了交通安全法規,忽視了安全,更忽視了生命,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找到了原因,我們就要去改正。只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規,安全的駕駛,悲劇就不會發生。我們還要通過宣傳使人們在思想上高度重視交通安全,並成為一種習慣,這樣,才不會發生交通事故。令我們慶幸的是,國家現在已經非常重視道路行車安全,2011年4月22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了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並於2011年5月1日起實行。進一步為我們在道路上安全行走保駕護航。

  山東濱州博興縣店子鎮中心小學四年級:高穎慧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生命在眼前消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生命在眼前消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