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星星,我記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我記得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夏風踏着陣陣蟬鳴的節拍而來,太陽站在某個角落的散射,熾熱,熾熱。 

  下午,房間外的陽光飄進窗門,“爸爸,爸爸,今天我又學會了個故事,老師還表揚了我呢……,爸爸,那位爺爺也是生病了么?”“是啊。” 

  對面的那位老爺爺一直在望着窗外,她蹦跳着到老爺爺的身邊,“老爺爺你好,我是小棗,上大班,喜歡講故事,爺爺那我現在給你講個《老虎拔牙》的故事,好不好?“好。”隨後他接着向窗外望去,她也跟着向窗外看,“爺爺,天上的星星很多也很美。”“……是啊,星星是最美的。”他轉過頭凝視着她,她不明白為什麼老爺爺的眼裡好像有種東西,卻看不見,空氣便在那刻凍住了。 

  第二天,有幾個人來病房看望爺爺,他們拎着大包小包的東西,她掃描到那其中有她最愛的家家紅!那女人邊放東西邊說,“爸,我們也很傷心,但你也不要這樣啊,看這女孩……唉。”爺爺仍望着窗外,他是在看星星吧,她是這樣想的。不久,他們走了,她就湊到爺爺身邊小聲說,“爺爺,可不可以讓我吃家家紅?”“吃吧。”她邊哼歌邊把家家紅撈了出來,她做在爺爺身邊,別提有多高興了。 

  她聽媽媽說,爺爺今天去檢查身體,她就坐在爺爺的床邊,等着給爺爺講故事。 

  她接着講故事,但爺爺這次看的是她,還是那種眼神,但他終是什麼也沒說,陽光走進窗內,柔柔的,暖暖的……  今天她急忙跑到病房,因為故事快講到結尾了,還有爸爸今天要回家了。 

  “媽,媽,爺爺呢?”在視線內,她沒有看到爺爺。 

  “爺爺……,爺爺他回家了。” 

  “可我的故事……”她看見媽媽手裡拎着家家紅,而她手裡緊緊攥着一封信,是媽媽讓她保管好的信。 

  初二的某天,她翻出那封被鎖在抽屜的信,“小棗,你講的故事很好聽,我很想聽聽故事的結尾,對了,家家紅是送給你的,還有,我搬到天上來陪我孫女了,小棗你可以在有星星的夜晚給我講故事,希望小棗能天天開心……” 

  現在才拆開這封信,是因為當時的她只認識拼音和少許的漢字。 

  信上拖着些許淚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透亮。 

  

  後記:繁天滿星,她趴在窗前大喊:“爺爺,我要講那故事的結尾了,‘老虎的牙被拔光后,再也不敢欺負小動物了。’爺爺你喜歡嗎?”淚掉進了嘴裡,其他的滑落了,當她望到星星在眨眼睛,她笑了…… 

  

  星星,我記得。

您正在瀏覽: 星星,我記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我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