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只相信手臂末端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相信手臂末端的力量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哪兒能找到最可靠的幫手?你手臂的末端。

  ——題  記

  記得一則爺孫倆的故事。爺爺鼓勵孫子不斷往上攀爬懸梯,並承諾會一直扶着梯以助一臂之力。於是孫子滿懷希望的帶着爺爺的承諾興奮的往上爬,但在正起勁的那一瞬,孫子與懸梯各奔東西的倒下,孫子知道是爺爺松的手,但也迷惑着為什麼。爺爺並沒有扶起他,而是慢慢轉身說:“這就是我今天要告訴你的,不要相信或依賴任何人,即使是你最親的人,你必須得明白,要對這複雜的世界,只可相信你自己,即使跌倒,也要自己爬起來。”

  舊中國依靠地大物博,做起天朝上國的美夢,換來顛沛流漓的夢果,依靠十二萬萬同胞,人多力量大的口號迎來是人口素質低,國家生計負擔的加重,新中國,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創業,贏得新世紀的輝煌和黃皮膚的榮耀。

  張煒在《你在高原》中寫道:“沒有任何人能夠真正進入另一個人的內心世界,甚至奇怪的是,有時候自己也無法打開自己的內心。”我真切感悟:世界太大,不是失之交臂,就是尋尋覓覓,於是牽盼出淚語凝咽;世界太小,擁護磕絆中,產生種種齷齪、怨恨,每一個來到另一個人的身邊都那麼艱難,更何況是容不下別人的內心,低頭看影子,影子也有相離而無法重合的時候。

  從沒想過要依靠親人為我所造的象牙塔,因為我知道,在象牙塔時我永遠長不大,就是大魚養在小魚缸里活的不會長久一樣,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象牙塔是我始終要離開的。

  從不依靠淚水,淚水是虛偽,是勞累,憑淚水而博取的永遠是同情,它對於你變我的寬遇沒有任何的幫助,甚至是一種從現在起,淚水終究要被堅持所替代。

  依靠淚水會被淚水淹沒;依靠承諾,會永遠活在美麗的童話中。

  依靠別人的越多,就會被依靠的越多,超負荷的依靠或被依靠,不是促使我在人生中奔跑,太累、太慢、太艱難,與其如此,倒不如堅持獨立,讓你獨自奔跑、飛高,全力以赴每一秒。

  陶行知的詩,淌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干。靠天靠人靠祖宗,不算是好漢。我欣慰的執起雙手,笑悟:只相信來自手臂末端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只相信手臂末端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相信手臂末端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