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誰說我十七了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說我十七了_2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十七,十七歲,度過十七個七月十七。 

  ---- 題記 

  我在十一月就知道大賽的題目了,卻一直沒勇氣提起筆。或許我沒有別人說的自由駕馭文字的程度,那種不癢不痛的着急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描述。小六告訴說我:捏出來的靈感不完美。我知道,但是很看看滿滿的文字可以讓我炫耀。 

  我會很不甘心,會不願意。 

  十七歲里,我的日記寫的很好,即使會缺了哪天的不安和欣喜。 

2008.12.21 

  今天是冬至吧!聽別人說的,還真不知道有一個這樣的節日,到底是紀念什麼來着,我始終沒有想弄清楚,冬至應該讓人猜不透吧。 

  原來我想起SH寫的《夏末》,夏末和冬至距離躲遠呢?字與句之間藏着他的心思,算不上是憂傷的曲,卻是傷人的調。我是讀不懂他那些不安分的文字,卻哭得唏哩嘩啦。我當時就應該問我自己,這個是我么,是我么?淚一直沿着不光滑的臉頰淌下,沾濕了一角,臉勉強翹着。噢,我忘了告訴你,我不是仰着45°腦袋淚流滿面,也不是無病呻吟。 

  那天,SH在整理他的書桌,我看見那嘴唇白得嚇人,他瞥了我一眼,沒有起伏的說:“你走開,走開。”我假裝沒聽到,還是站着。實際上,他哥告訴我,他要退學了,讓我把他心裡的東西給掏出來。SH看見我沒有想走的念頭,又說了一句:“走開。”想也知道我不可能輕易的說走開就走開的。令我驚訝的是,我看見他那股傲氣,我奔出來一句:“你要退學,對不對,要不要我幫你幫書,好讓你走快點。”SH沒理我了,我也沒有勇氣回想自己問什麼會說出這句話,我當時一定很佩服自己吧。 

  他走了,勒也勒不住。我真的有那麼憂傷么,或者以Crystal的話來說就是難過,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了。記憶中,他給我抄歌詞,《千與千尋》,我最喜歡的動漫。他總是說他最不願提起的事,或許只是想有個朋友傾述而已,不管怎麼樣,我永遠是副愛理不理的樣子。他給我畫周杰倫的素描,是他喜歡的偶像,我瞄了一眼糊亂地夾在某本書上。他給我寫過一封信,他說,你很愛你爸吧,那麼別懶了,考個免費給他看看…… 

  才發現,關於他的,在我腦子裡,也一點都不少。可都是很久前的事了,發生在2007,現在是2009了。 

  我是為我自己而哭泣的吧。 

  難道十七歲的我們,一定需要來一場聖麗的逃離么? 

  難道是郭敬明的小說唆擺了我們離別? 

  難道那些無奈和傷感,固定要在我們十七歲走淡? 

  難道我們真的有許多空白,要帶着十七歲重新填補? 

  難道他的中途喊停,我的十七歲也為他哭泣? 

  離開的,終究會離開。 

  但願他以後笑得更燦爛,我十七歲最真誠的願望。 

2008.12.26 

  已經過了十二點,才下那麼丁點雨,鬆鬆散散,零零碎碎。看着沒力氣的雨滴會使無奈惆悵的詩人多幾分無奈惆悵吧。我不是詩人,不應該無奈不應該惆悵,而且我才活多久,我爸他多沒說人生無奈,我有資格說么?至少我可以傷心吧。 

  這裡的冬天不過狠,沒有北方的狂,於是下雪成了一種童話的想法,說出來會被笑的。沒有過多的渴望,要是下點雨就好了。呵,有點感動,夢想成真,是給我下的吧。 

  那些承載我心緒的雨,多麼怕變成淚呢。我知道我有一個很不良的習慣,總愛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唱着梁靜茹的《分手快樂》,我爸說我不可以不懂事了,至少十七歲了,別人休息了就安靜點。今天我特別格外想唱,分手快樂,祝你快樂。也要祝我快樂。 

  或許很多人都以為我早戀了吧。 

  我是女孩,我想給與邊唱,與邊也是女孩。 

  我覺得這首歌跟適合於朋友,真的。我記得有一次我寫作文,我用“相儒與沫”形容我和與邊,老師告訴這個用法是錯誤的,誰知道我多麼不想點頭說,我知道了。 

  今兒,這些雨把誰給打濕了,誰會懂得,誰會想起我?我不能不想起與邊,想象她就在我身旁,欲伸手觸摸那久違的臉龐,夢突然驚醒,與邊隨之消失,又留下一個人在面對蒼白的日記。 

  這些雨點不重不輕,可卻處罰着我在傷懷。就像我和與邊,誰的友誼都是這樣走過來的,沒有什麼特殊之處,可我就要思念那麼深,那麼久。 

  親愛的與邊,你是否在想我,我可以肯定告訴自己,你倘若這時也醒着,你也會像我一樣,不分日夜的想我。你對我說過,深夜黎明,一直為我們祝福。我會收好,放在左心房。 

  美好,你至少一直在我身旁。 

2008.12.28 

關於我十七歲的自白——青春的直白。 

  青春有着的不過是因果關係罷了。 

  我爸說,因為十七歲了,所以要長大了。 

  我媽說,因為要長大了,所以十七歲了。 

  鮮明對比,原來十七歲都可以這樣造句的,莫非我十七歲的青春也是要這樣一個字眼一個腳印抒寫?可我也不叛逆,可我還是覺得自己不乖順。也不矛盾,不叛逆和不乖順都不是一個概念的。 

  十七了,誰說我十七歲了,我說我十七歲了么,我能不是十七歲么?一連串的問句,誰可以給我解答。 

  不羈,懷念,不叛逆,不乖順,也不矛盾……隨着時間的變遷,這些形容詞都會變換,不斷轉變。 

後記: 

  其實我們都是一群小毛孩,或以為堅強,或以為軟弱。我把日記的日期寂寥的敲打,也知道,白駒過隙如此明了。時間容忍我們回念,繪畫,甚至天馬行空。 童年走了,青春就緒,下一站,誰知道。珍惜會人我們清晰……

您正在瀏覽: 誰說我十七了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說我十七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