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帶了傘卻沒有打,任絲絲的小雨打 在身上,滲進衣褲,和我的皮膚親密的接觸,涼颼颼,卻讓人神清氣爽。

  

  雨落在樹葉間,樹葉淌出大提琴婉轉的旋律。在耳邊縈繞着的是美妙的絲竹之音,一絲一縷,淡淡,細細,輕輕。推開小小的玻璃窗,一股香味迎面撲來,混雜着泥土的清香、葉子的淡香、花兒的馨香和雨的素香,花茶一般散發出如此奇妙的香味啊!伸出手,接住一滴雨,清清涼涼,掃去了燥熱,撫平了煩躁的心緒。

  

   雨落在池塘中,池塘跳躍出揚琴般清脆的樂章。絲絲入扣的音符是如此緊湊相連,又是那麼飄灑恣意,有如作曲家靈感火花的稍縱即逝,好似遼遠的古戰場上傳來的隱隱鼓鳴。你的歌聲緩緩升入九重雲霄,然後彌散在這氤氳的夜氣里,劃破時空界限,將人們的心靈連接。一時間,從心底漾起無數支曲子,和着你的琴音在我耳畔奏響。 雨勢毫無減退之意,反是兇猛。雨滴漸漸回程瀑布傾瀉而下,聲音高昂起伏,天地間無形中產生了一架揚聲器,擴大了聲音,使聲波不斷地向外擴張,壯大。那聲音直擊你的耳鼓,心都被震撼了,這是何等的壯闊!心情再也無法平靜,跟着音樂此起此伏。雨水不斷敲打着地面,地面上時不時地濺起反抗的水花,然後水花又“唰”地一聲落回地面,這不就是地面與雨水共同譜寫的樂譜嗎?雨聲又提高了分貝,聲音中多了些尖銳,多了些魄力,就像是在宣誓它必勝的決心。音樂仍持續着,時而高亢,時而低沉,時而渾厚,時而清脆,不斷地交替着,奏出了雨季四重樂。

  

  春雨,活潑而不失其溫柔;夏雨,熱烈而不失其剛勁;秋雨,綿綿而不失其明快。 “天街小雨潤如酥”,雨是細膩的;“沾衣欲濕杏花飄雨”,雨是逸的;“夜來風雨聲”,雨是堅強的。

您正在瀏覽: 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