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日,陽光依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陽光依舊…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突然下起了雪,鵝毛般紛紛揚揚的灑在大地上,在家門口已經徘徊了好久好久,帽檐上的雪積得越來越厚,“該不該進去呢?”她猶豫着,不由得想起了今天上午那難堪的一幕… 

  她是一所重點中學的學生,人冰雪聰明,但卻十分貪玩、不思進取。成績也是忽高忽低,像一根線懸着母親那顆忐忑的心。他的家庭並不富裕,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幾年前,父親不幸因肝癌晚期醫治無效而永遠的離開了她們。那年,母親32歲。從此,家庭的重擔壓在了母親柔弱的肩上,在母親眼裡:女兒就是自己的全部。所以母親拚命的勞作、掙錢,幾乎是在拿命和上帝賭!而她卻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活在自己狹隘的世界里,不懂母親字典里的辛苦…第三次模擬考的成績下來了,家長會的時候,母親再一次被老師尖銳的話語影射的的無地自容。從學校出來,邁着沉重的步子,母親的淚一滴一滴的落下雪地上留下了一個個心痛的印記,母親的那顆心,飽經滄桑,就這樣重重的碎了! 

  回到家裡,看着對着搖滾瘋狂舞動的女兒,丈夫的逝世、女兒的叛逆、生活的艱辛…她受夠了!那些失望、哀怨、痛心、憤怒、再也無法控制,一瀉而出,女兒一臉茫然,自己眼中一向寬容、沉默的母親,竟會…。這一切似乎像冷水、像暴風驟雨一般,她抓起衣服衝出家門,臨走還不忘猛烈的撞擊大門表達自己的不滿。走出家門的她還在為自己那“瀟洒”的背影得意,她想着母親在家裡會怎樣:傷心?難過?後悔?…就在她漫無目的的閑逛時候,一幅溫馨的畫面滌盪着她的心:對面街拐角,一個一臉稚氣的孩子正在踮着腳尖為手裡提滿中午的母親擦額頭上的汗,動作小心翼翼,卻似鐵鎚般一下敲醒了她,看着那個一臉幸福的母親,她心裡突然一陣愧疚,剎那間,賭氣、不滿。.一切都煙消雲散。她突然想起小時候和爸媽一起去香山看紅葉的情景;想起了炎炎夏日,母親在蒸籠般的工廠勞作的情景;想起母親生病是為了省錢堅持不去醫院的表情…。鼻子一酸,淚就大滴大滴落下,雪地上留下一個個愧疚的痕迹。她猛地飛奔回家,那個方向,似乎有什麼在深深吸引着她。 

  站在家門口,一遍遍躊躇着,忽然聽到一陣熟悉的腳步聲,是…?她趕忙躲到拐角處,在牆角她望見母親疲憊的身影,雙眼紅紅的,母親嘶啞的喊着“:囡囡,快回來吧!媽媽不怪你了,外面冷,快回來吧…”一聲聲呼喊凄楚地在空曠中激蕩着…她再也空止不住了,衝上去,一把撲在母親懷裡,哭着:“媽媽,對不起!媽媽。.”母女倆的淚融在了一起,一滴一滴,融匯着冰冷的雪。陽光一縷縷的照在這對母女身上。 

  其實,早在母親開門的一剎那,她便懂了:即使冬日,有母愛的地方,陽光依舊……

您正在瀏覽: 冬日,陽光依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陽光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