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依舊明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依舊明媚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陽光依舊明媚 

 “ 哈哈……” 

銀鈴般的笑聲回蕩在天地間。明媚的陽光照射在她那長長的發梢上,燦爛的笑容就如同風一樣帶走了我心中的憂愁。 

 “啪嗒”一滴水落在了地上,我抬起頭。 

  “哈哈……”她笑着擦去了臉上的汗珠。一道道灰色的手印留在那張白皙的臉上。我微笑,用紙巾擦去她臉上的污垢。 

  “姐姐。你再想什麼。你幹嗎要皺着眉頭!” 

  我沉默…… 

  “姐姐,你的眼神,讓我看了好難過!你一定再想不好的事對不對!嗯!給你!每次我不開心的時候媽媽就會給我糖吃。媽媽說糖是甜的,所以會把心裡的不開心統統抹去,心裡就會甜甜的!” 

  我只是微笑。沒有說話! 

 她笑嘻嘻的把糖塞到我手裡。轉身離去。 

“哈哈……”笑聲依舊回蕩在耳邊。 

 小孩子,多麼天真、單純,從來不知道什麼是煩惱。 

 …………………… 

又是明媚的一天,我獨自一人又來到了這。 

 院子里,幾個孩子在玩耍。卻不見她的蹤影。我上前,問:“小朋友,那個愛笑的女孩呢?” 

 “姐姐,你是說清穎嗎?” 

清穎,多麼美的名字…… 

“嗯!應該是吧!”我回答。 

“她媽媽說她生病了,不能來了。” 

 “噢?是嗎?那到哪可以見到她呢?” 

 “你看!那就是她媽媽!你去找她吧!” 

 順着那小孩指的方向。我看到一個滿臉憂傷,面色憔悴的中年婦女。 

  我上前,問:“清穎,她怎麼樣了,她……”話還沒說完,那中年婦女就忍不住哭了起來,她哭得就像個孩子,讓人招架不住。我輕輕拍着她的肩膀,不說話。 

 她慢慢鎮定下來,說:“清穎她,她怎麼會染上這種怪病,這叫我可怎麼活啊!”。從她的嘴裡我才知道,清穎很小的時候,父親就過世了。那幾天,為了讓清穎開心,她媽媽用盡了所有的法子。終於用清穎喜歡吃的糖果戰勝了她。難怪清穎會送我糖。前幾天,清穎突然高燒不退,她媽媽帶她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清穎患上的原來是白血病。清穎的媽媽哭着求醫生救救清穎。換來的只是醫生無情的一句話:“我們已經儘力了,這幾天一定要盡量滿足她的要求。” 

 我跟隨清穎的媽媽來到醫院,走到房門前,就又聽到那銀鈴般的笑聲,只是那笑聲是這樣的蒼白無力。走進病房,就看見清穎站在床邊向窗外望,也許是開門聲驚動了她,她用她那雙大眼睛好奇得向門外看。 

 那蒼白的臉上布滿憔悴,但她的嘴角卻依然上翹 。陽光透過窗戶照在了她的身上。因為化療,她那滿頭飄逸的長發,被無情的奪走了。 

 “哈哈……,姐姐,你怎麼來了,快過來,我給你看樣好東西”往日嬌嫩的聲音有些暗啞。我沉默……她把我拽到窗前,指着太陽說,:姐姐!你快看!多麼美啊!我最喜歡太陽了!它總是金燦燦的 ,好像永遠也不會滅!要是……要是我能像太陽一樣永遠不滅該多好啊!” 她那雙充滿生的渴望的眼睛里閃爍着淚光!屋子裡一片寂靜,靜的只能聽見清穎媽媽微弱的哭泣聲。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 

 終於……有一天…… 

 傍晚,太陽的餘光想要射近窗來,卻被灰色的窗帘無情的遮擋回去。“姐姐!打開窗帘吧!光線進不來!太陽會生氣的!”她微笑着說道。可那微弱的聲音,使我不得不貼近她才聽得到。我走到窗前,拉開了窗帘。“太陽終究還是要下山嗎”她望着斜陽。一滴眼淚從她的眼角滑落。我上前,用手輕輕擦去她臉頰的淚珠,把一塊糖果塞到了她的手裡。她只是笑着望着窗外,什麼話也沒說。 

太陽下山,暮色降臨。她伴着笑容漸漸進入了夢鄉,再也沒有醒來。 

她走了,帶着笑容不捨得走了…… 

命運奪走了她的生命,卻奪不走她的靈魂,更奪不走她的笑容…… 

那一天,陽光依舊明媚。

您正在瀏覽: 陽光依舊明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依舊明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