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長江之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長江之歌》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學習了長江之歌這篇課文,其中那華麗的詞句,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掩卷沉思! 

  長江,是世界第三大長河,全長6300多千米,流經我國十餘個省市,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長江對人類有着不可估計的巨大作用,它擁有水力發電廠,它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各族兒女。長江源遠流長,景色迷人,氣勢雄偉,風景秀麗,兩岸遍布名勝古迹,長江不僅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而且還對中國的旅遊業有着很大的發展。 

  長江是無私的,它把自己所有的水都貢獻給了人類,可我傷心地看到一些人為了賺錢,把污水、廢棄物全部排入長江,排入了我們的母親河。試問這些人,如果長江全是污水,你們還能喝水?洗衣?做飯嗎?長江是美麗的,如果你們再這樣下去,不僅害了長江,也害了自己呀。如果長江沒水了,中國人民喝水是多麼困難呀!我們13億人口就沒有家園生存了!醒醒吧,人類!醒醒吧,人類! 

  長江,我讚美你,你是無窮的源泉!長江,我讚美你,你孕育着新的生命!長江,我讚美你,你有母親的胸懷!

您正在瀏覽: 讀《長江之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長江之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