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裡·櫻花逝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櫻花逝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陌生的國度。

  沒有城市的喧囂,這裡,只有無限的靜謐。這裡,是寂寥的。

  這裡,除了我腳下的石子路,沒有任何東西。沒有人們的談話聲,沒有人們的歡笑聲,沒有人們的腳步聲。

  這裡只有這一條路,我只能向這條路的盡頭走去。這裡沒有人為你指路,我只好向這條路的彼方走去。

  我輕輕地踮起腳——彷彿是怕打破這寂寥一般,小心翼翼地走了起來。

  我邊走,邊向四周望着。這裡沒有一個人,這裡只有我。一種陌生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寂寞,感受到了只有一個人,卻不得不獨自向前走去的恐懼。更多的,是心裡的空虛。

  這個國度,總不可能沒有東西吧?這條路的盡頭,總會有東西的。或許那是一座山,或許那是一條河,或許那是一片林。

  那裡,說不定會很美呢。所以,你沒什麼可怕的。只要大步向前方走去就好了。

  我邊走着,邊安慰着自己。在這裡,沒有別人,所以,你只能靠自己。

  我繼續走着。

  忽然,我感覺到了一陣風,這股風,是從路的盡頭吹過來的。於是,我停了下來。它一會兒溫柔地親吻着我的臉頰,一會兒調皮地撩起我的頭髮。它還送來了一陣清香。這香味清新,淡雅,使人心情舒暢。

  ——我嗅出來了,這種香味,是大自然獨有的,不加任何修飾的花香。

  甜美芬芳,沁人心脾。這種香味不像香水的華而不實,它自有着它的樸素。

  前方,一定有一片花林。不然,離得這麼遠,花香又怎會讓我聞到呢?

  這時,我的耳邊又傳來沙沙的響聲,由遠而近,由遠而近……我還是聽見了,即使那響聲微乎其微。

  帶着花香給予我的好心情,我微笑着向前走去。之前的空虛與恐懼一下都消失殆盡了。我滿懷信心地向前走着。在遙遠的盡頭,我彷彿看見了幾個模糊的輪廓。

  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近了。我越走越快,模糊的輪廓也越來越清晰。那些輪廓,其實是一排排的樹。這些樹聚集起來,成了一大片樹林。

  而石子路的盡頭,就是那片樹林。

  那是一大片櫻花樹。壯觀、艷麗。

  櫻花早已綻放,它們一朵朵身着盛裝,艷麗奪目。它們,都在儘力展現出自己的美。

  不同於樹上的壯觀,地上,卻早已鋪滿了落櫻。

  冷冽,凄艷。

  我輕輕拾起一片落在我肩膀上的櫻花花瓣,把它放在手上。這片花瓣的香味依然未盡,帶着絲絲寒意。

  這裡沒有任何參觀者,櫻花一次次地綻放,一次次地凋零,也沒有人看得見。

  我想:它們,只是為了自己的責任而生。它們的責任就是綻放。即使沒有任何人在乎。完成了這個責任,它們便可以逝去了。

  一陣風掠過,無數花瓣從樹上落下。霎時間,櫻花翩翩起舞,婀娜多姿,讓人忍不住駐足觀賞。花瓣似乎有了生命力。這櫻花落得鋪天蓋地,像是一場淋漓的櫻花雨。風吹樹葉沙沙的響聲,成了花瓣們舞蹈的伴奏。一時間美妙絕倫,讓人不住嘖嘖驚嘆。

  風過了,樹林又回歸了本就屬於它的寂寥。剛剛還翩翩起舞、美麗靈動的花瓣頓時失去了生命力,像只蝴蝶般地落了下來。就像一盞明燈,燃盡了它最後的燈油。地上又多了一層花瓣,花瓣聚集起來,鋪成了一條粉紅色的道路,這條道路,彷彿是通往天堂最美麗的地方的。我想,所有的櫻花都可以到達那裡。

  櫻花,你們一定能到達那裡的。你們的花期最多也只有七天,但是為了給人們欣賞,你們拚命綻放自己的花瓣,拚命讓自己變得更美。花期結束后,你們又毫無怨言,悄然凋零。你們的精神是多麼可貴,難道你們不應該到達天堂最美麗的地方嗎?

  轉眼間太陽已經偏西,紅霞已經霸佔了整個天空。

  殘陽如血,殘櫻如夢。

  廣東省深圳市濱海小學六年級:陳希

您正在瀏覽: 夢裡·櫻花逝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櫻花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