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學會珍惜現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學會珍惜現在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學會珍惜現在

  生活中,有許多人會在寒冷、乾燥的冬季懷念熱烈、濕潤的夏季,而到了夏季就開始懷念有風有雪的冬季。

  記得我小學的時候,每天學習快樂,生活輕鬆,日子久了,就覺得乏味枯燥,所以特別羨慕那些上了中學的哥哥姐姐們。天天盼着快些上中學,想象着新的朋友,新的環境,新的生活有多美好。終於上了初中,又被升學的壓力壓的透不過氣,繁多的作業整天忙的我暈頭轉向,長大的同伴之間有了更多的矛盾和摩擦,這也使我非常苦惱,不自覺的又懷念起小學那無憂無慮的生活。

  覺得小學的時光那麼美好,為什麼當初不知道珍惜呢?可是到了初三的時候,就又開始盼望着高中生活的多姿多彩。而念上了高中,又總會懷念起初中的美好,念念不忘初中的同學。

  昨天,又對姐姐說我想快點到夏天,喜歡夏天雨後的清新,喜歡夏天奼紫嫣紅的花兒,喜歡夏天那厚實的綠葉,更喜歡夏天穿着花裙子在微風中飛揚的感覺。姐姐聽后拍着我的頭說:“你真是自相矛盾,總是在夏天盼望冬天,到了冬天又懷念夏天,你什麼時候能喜歡‘現在’呢?”

  我恍然大悟,我一直懷念過去的事物,在夏天懷念冬天,在初中懷念小學;高中又懷念初中,我也一直不斷的盼望着未來的事物,在冬天盼望夏天,在小學盼望初中,在初中盼望高中。在懷念與企盼中我錯過了許多美好的現在。人生的旅程是單行線,沒有返程,更不能重來。我們該學會珍惜眼前擁有的幸福,不論多苦多累,也是一種絢麗多彩。不要再懷念過去,即便過去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也不要一味的企盼未來,沒有今天充實的生活,未來的一切只能是泡影。不要等到生命的盡頭,才發覺自己一直生活在懷念與企盼中,卻從來沒有真正擁有過現在。

  高中的生活雖不及想象中的美好,但你仔細品位,忙碌中自有一份充實,苦中自有一份香甜,耕耘的辛勤換來收穫的快樂。

  高一(10)班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學會珍惜現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學會珍惜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