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我聽見生命在拔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我聽見生命在拔節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我聽見生命在拔節

  我聽見一個聲音,它充滿堅定,又伴着彷徨;它充滿自信,又伴着迷惘;它充滿熱情,又伴着浮躁。這是生命拔節的聲音。

  如果生命像一棵竹子,挺拔,有序,那麼,她在現在開始拔節。它迅速地擁有了高度,節與節的間距迅速的拉開了,留下了中空的心。生命的拔節,給予我們發展的空間,有時卻忽視了它的質量。中空的生命之竹,如果擁有一個危險的高度,卻缺乏內涵,那麼,它將輕易失去重心,隨風搖擺,細羽尖梢將不再挺拔,而是票乎不定。

  生命的拔節是一個訊號,一個行動的指令,一個警示着潛在的危險的警報。它要求着我們以豐富的內涵來充填中空的心,要求着我們給予充分保護,對那還未堅挺的脆羽的枝幹。如果我們放棄這種努力,我們將不再聽見它因無法繼續挺立而折斷的聲音。

  生命在拔節,它在運動。劇烈地運動,運動而有活力,運動而不穩定。假使我們能夠施加那麼一點力,讓它向正確的方向運動,那我們便可以有所期待,有所收穫。

  生命在拔節,它充滿熱情,也帶來了浮躁,在這種環境中,冷靜將是生長中最安全的養分。我們允許自由發展,卻不能接受躁動的心,它會毀掉這清晰的悅耳的拔節之聲。

  聽,生命在拔節,在生長,在充實自我,在準備着,成為那完美而堅定的一枝。

  2004級8班辛春

  簡評:

  這是一篇應試作文,文章構思獨特,思辨性強,生命如同竹子拔節一樣,要為了那一刻的完美而努力奮鬥,語言精要而不失活潑。

  指導教師王宏利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我聽見生命在拔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我聽見生命在拔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