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燈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火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風,欲冷。

  還好。有一杯熱酒可以澆愁。月光冷淚,映滿了洒脫的人海。

  手挽一盞殘燈雖破。徘徊在街巷之間,風透過衣服遊盪在身體的邊緣,確實有點冷,卻說不出話來。

  向著燈火的方向走近,未曾發覺手中亦有盞燈,於是我便開始走向陌生的路途,在你並未完全發現之前,生命在海的一角停靠。

  陌生帶來了種種迷茫。穿梭在人海之間,心的距離變得愈來愈遠。曾以為總往燈火明亮的地方靠近便可得到光明,今天看來卻不然,光明在你接近的那一刻起已經變得失去了光澤。於是天與地之間便為你鋪下了黑紗,罩住了你的一切視線。死角!躲不過的話你便只能這樣一天又一天。

  於是我便開始慢慢老去了。

  臉色在黑色的包裹中變得蒼白,頭髮在黑色的卷流中失去了色彩。

  那些過去我所擁有的,隨着波濤付之東流。已沒有了情趣學蘇軾起舞弄清影,沒有了豪情學岳飛笑談渴飲匈奴血,也沒有了壯志學諸葛亮興於漢室,還於舊都。

  沒有了。難道這等同於命嗎?

  並非如此!

  我的確不甘心。為何會一步步淪落?為何當初那個不可一世的我已不復存在了?為何,為何在迷茫中尋找不回自我!

  是你在責問我嗎?燈。手中那盞依舊殘破的燈。是你在告訴我不要害怕,是你在黑暗中燃盡最後一絲油為我帶來溫暖,是你,不。是我!是我,一開始便沒有顧及你的感受,是我拋棄了你才會陷入深淵,而你卻依然是我心中唯一亮着的光明,讓迷茫的我沒有想着去死,去逃避。

  來吧。你沒有油了,就讓我給你倒點酒繼續燃燒吧。讓你的火焰鋪滿我蒼白的臉容,照亮那古老的紅顏。

  讓一切的不安都逝去吧。燈火很亮。

  潮安縣寶山中學高一:948739357

您正在瀏覽: 燈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