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春來草自青——寫給孩子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來草自青——寫給孩子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孩子:

  聽到你關燈后隨即響起的鼻息聲,媽媽才敢提筆。孩子很累吧,但媽媽從沒有聽過你抱怨高中“三點一線”生活的枯燥,而只會聽到班裡的趣聞和老師對你的關照,看着你身采飛揚的臉,媽媽好欣慰:我的女兒,熱觀而堅強。這也是媽媽不把你比作花而把你比作草的原因。嬌嫩的花受不起風吹雨打,到小草卻洋溢着綠色的微笑。孩子,媽媽今天想告訴你一個簡單的道理:春來草自青。

  最近吃飯時總聽你頻頻提起一個男孩子的名字卻很快緘默不語,也許你看不到我和你爸爸的會心一笑,但我們卻看到你臉上飄起的紅雲和你倉促扒碗中飯粒的窘態。孩子,媽媽現在很開心,因為我女兒正在長大成熟,而且有優秀的男生喜歡她。

  孩子你總說我們像王子和公主,生活得好幸福,但是孩子,你必須得清楚,僅僅靠青澀的喜歡,王子和公主是不會在一起的,他們只能在充滿暖意的春季才能去收穫一份成熟的愛情。其實你能夠被這麼多人喜歡是上天送給你的禮物,但媽媽希望,你不要打開它,畢竟,你還不是去扮演一株青青芳草。

  你曾經告訴媽媽:“媽媽,其實高中生活一點都不苦,又有你和爸爸拉着我的手,陪我前行,我都想一輩子不鬆開了。”聽了你稚氣未脫的話,媽媽當時不知說什麼好,但媽媽現在特別想回復你。孩子,小草在成熟過程中除了需要陽光的福澤,雨露的滋潤,泥土的愛撫,還必須有襲來的陣陣暖意,那是一個全面復蘇的季節——春天。唯有那時,你這株小草才會充滿生機活力,煥發綠色的生命之光,到那時,我們會鬆開你的手,把你的手放心的交給另一個人,讓你走剩下的路,但,不是現在,原因很簡單,屬於你的春天還沒有到,在這個季節,要做的是其它該做的事。

  夜深了,媽媽不會擾到你的好夢,孩子,春天到的時候,草才會變綠。

  南安二中高一:佚名

您正在瀏覽: 春來草自青——寫給孩子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來草自青——寫給孩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