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所以為的歲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以為的歲月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慢慢走入我的軀體……——特朗斯特羅默

  然而歲月是怎麼一回子事呢?或者說,時間的背後是怎樣的一個讓人迷亂不已的世界?一年了。我希望自己能想清楚這一點。尤其是此刻——一年後的一天,我捏着初中畢業的集體合影,仔細地甄別著歲月,這難以捕捉的東西是怎樣在一幀不易褪色的相片上逐步地喪失,進而在隨後的記憶里化作虛無……

  那天是一年後和涵回校園裡訪舊:一年過去,沒多大變化。親切而又熟悉的校服下,是學弟學妹們一張張生動鮮活的面孔——他們是我們的過去時。“你在這兒等着,我進去看一下。也不知能不能進?”她把自己上下端詳了一番,然後輕巧地向門裡走去,似乎很順利地消失在那塊看來和一年前沒多大變化的金屬大門后了。午後的陽光從斜刺里打下來,照在略顯空曠的四周。我對着日光眯起眼睛,努力回想自己初中時代那年的正午時分。也是這個樣子嗎?我想我無法確定。

  “還行,變化不太大。”一會兒工夫,她出來了,帶着一份滿足的神色——看門的沒把她揪出來讓她很有些小小的得意。

  徒步登上熟識的7樓,順着窗口向下望去,廣場中央的樹群依舊那樣蒼翠着,永遠體現着它們那不屈的生命力。爬樓梯的勞累,在這一須臾化為烏有,似乎只為這一瞬間的澎湃——塗著白色油漆的欄杆上,依然保留着自己曾用鉛筆寫下的字跡。激勵人心的文字,似乎只應該停留在這裡,一個不被注意的角落……

  C班的牌子依舊掛在那裡,這塊班牌上,曾記下我們班多少光輝歷程,這是我們有血有肉的37位英雄豪傑肩並着肩,抱在一起,形成的C形的字母,而C的內部,是永遠可以營造出溫馨氛圍的家庭——坐在第一排中間位置的人,已不再是我,但是她,依然在認真地記着筆記,一絲不苟……

  玻璃反射出來的流光恍如在一柄刀刃上遊離不定。是的,一柄刀。有鋒利的刃。它砍斷了我初中時最該記取的輕狂、憔悴、血性和不安。

  來到領操台的旁邊,看着四面蔓延的荒草,枝條紛雜的影子在午後滿是舊事物的空地上輕輕地擺動,我也不禁惶惑起來:我原來確實在這裡蹦蹦跳跳嗎?歲月像一塊石頭緩緩地沉入記憶的水底,寂無聲息,而它抹煞的究竟是一種什麼東西呢?我實在不能知道。

  到開飯的時間了,我,駐足於食堂的最頂端,細細地回味,這一切曾經的影子——又是一個為了吃飯如此積極的女生,一個箭步奔向食堂,似乎,她,就是我……

  這究竟是怎樣的一段光陰呢?在積着厚厚塵埃的回憶中間,關於初中,關於那段業已湮沒了的青春——它們在往事中模糊而憂傷的神色令我心動——這個完全被生活失落了的時刻,彷彿我們曾轟轟烈烈路過的鐵軌中最安寧的一段,永遠地放棄了一切希望,靜靜地在每個人的來處無聲息地佇候,包含着年輕的無遮掩的全部的秘密。每當回到記憶的深處,你總是不敢再往前走,總是要停下來,小心而真切地感覺到:痛楚,從心底里泛上來,讓你頃刻間失去了所有的勇氣。

  我深深地彎下腰,深深地,對着眼前一大片沉浸在熱鬧中的人群。我聽見自己一年來一直乾癟着的喉嚨艱難地擠出了幾個字:“我回來了。”

  長春市十一高中高一:王天嬌

  點評:文章篇幅夠長,但給人的感覺比較空泛,建議遣詞造句的具體、精準性。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我所以為的歲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以為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