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懂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你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四十年來家國,三千里地山河……幾曾識干戈?”斟一杯濁酒,送至你那孤獨哀愁的身旁,凝望你那白髮下的淚眼,我看到的是亡國的惆悵。從嘉,誰又能真正懂你,懂你那春水東流之愁呢?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自你登上皇位至向趙氏天下俯首稱臣,不過十餘載。往事的歡愉、情愛,在你北上汴梁時都已被那席捲而來的秋風帶走,唯留一腔亡國之愁於懷,難以忘記,不能忘記,怎能忘記?多少個日日夜夜,你想念起離你而去的娥皇,內心便泛起悲愁之苦。“夢裡鞦韆,誰在低低語?”是娥皇。“寂寞畫堂深院”,又是誰?令李煜“留待舞人歸。”是小周后。在失去愛妻的痛苦中,李煜掙扎着、哀求着、悲憤着,可一切都是徒勞,誰又能理解一個亡國之君的喪妻之痛呢?

  “雕闌玉砌額應猶在,只是朱顏改!”當城池宣告被破時,李煜頹然地扔下了筆。此刻你是否想到祖父平定四方的偉績?又是否會嘲笑亡國之君陳叔寶、孫皓?是偶然,還是必然?是歷史與李煜開的一場玩笑。一切的一切,化作了一腔愁緒,從此無時無刻不在你的腦中浮現。你想逃避,卻又不得。“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酒,只是讓你得到了暫時的麻痹,待他醒來時,酒只能讓你更加痛苦,痛苦的清醒異常。你可曾想過一死了之?有的,可你沒有勇氣去面對,懦弱的性格在你從小培養出來的文人思想中紮下了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誰又能懂你的亡國之愁呢?

  誰能替你解憂?誰能替你解憂?沒人,沒人,甚至連懂你的人都沒有。你的人生恨、水長東,古往今來又有幾人能看透?沒人!因為他們沒有經歷你這樣的喪失愛妻之痛,沒有你這樣的亡國之憂,更沒有人能在死前寫下流傳千古的絕命曲《虞美人》。終於,那壺牽機葯,使你解脫了。從此,世間再無一人懂你,唯留一脈真請與一縷詞魂於世間。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這滋味是什麼?是苦?是咸?我扶起你滄桑的身軀,坐於那金陵龍床旁,望着你那含恨的雙眼,我輕聲對你說:“從嘉,我懂你!”

  北京育新中學高一:茗香

您正在瀏覽: 我懂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