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飛吧!蒲公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吧!蒲公英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朋友的不幸辭別,雖然對我們來說,將會是永遠的沉痛!但我們要學會:解脫和樂觀。這樣,天堂里的他也才能快樂,不是嗎?就像《隨蒲公英一起飛的女孩》中所寫的: 

  離開的時候我無聲的哭了 

  為了小琪 

  我第一次哭 

  可一想到明年 

  我又愉快起來了 

  明年蒲公英還會長出小白傘的 

  明年,小琪,你要來哦 

  我哭出聲來 

  不過總算愉快起來了 

  在這段直白的文字中,我感受到了主人公那種失去朋友的悲傷和堅強,這也在另一個側面告訴我們要學會樂觀的從痛苦中解脫。就像蒲公英那樣承載着我們的思念和願望。飛向藍天,飛向另一個世界的他。 

一首童謠這樣寫道: 

  我是一顆蒲公英的種子 

  誰也不知道我的快樂和悲傷 

  爸爸媽媽給我一把小傘 

  讓我在廣闊的天地飛翔,飛翔 

  …… 

  小傘帶着我飛翔、飛翔、飛翔 

  蒲公英對我來說,代表着寄託和希望,雖然現在找大了,但還是會傻傻的蹲在草地上吹蒲公英。看着漫天飛舞的蒲公英,就像承載着自己願望的小船,一直往前駛。 

曾經,媽媽對我說:“一朵蒲公英就是一個願望棒!你有什麼願望呢,就摘下它,一口氣把他吹完,這樣,你的願望就都能實現”。於是小小的我,每天對着蒲公英猛吹!希望有糖吃,有新玩具…… 

  而現在,長大了,也知道其實蒲公英根本不能實現什麼願望。但我還是依然喜歡蒲公英,也可以說是它陪伴了我整個童年。 

  現在的我,以也不知向蒲公英許了多少願望,其實,我不計較它能為我實現多少!因為,它已經給了我很多很多。我希望故事中的主人公也能用蒲公英來傳達對在另一個世界的朋友述說思念。也許,朋友正在期待蒲公英的到來。就讓蒲公英飛吧,承載着我們的願望和思念,勇敢的飛吧!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飛吧!蒲公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吧!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