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鳥,飛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飛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到了,萬物復蘇,小鳥又飛回來了。 

  這天,淘氣的小文嫌春節過得不夠熱鬧,硬是找來了一個鞭炮。他拿着鞭炮和火柴,樂滋滋地找了個空地,準備放了。 

  小文取出火柴,“嚓”地一聲,劃破了四周的寧靜,小文一手捂耳朵,另一隻手緩緩向鞭炮伸去,見它點燃了,便“嗖”地縮回手,躲得遠遠的。霎時間,從遠處的森林裡飛出兩隻小鳥,不知是它們對這鞭炮好奇呢還是怎麼的,它們在向小文的鞭炮飛來!雖然小文也知道保護小鳥,但是來不及了,只見鞭炮“迫不及待”地衝上了天空,落在了兩隻小鳥周圍,其中一隻眼疾手快,一下子就反應過來,這是個危險物,飛遠了。另一隻就沒這麼幸運了,還沒明白怎麼回事,就隨着一聲痛苦的“啾啾”聲倒了下來。小文顧不上多想,衝上前去一看,小鳥的翅膀被炸傷了,他跑回家,先拿膏藥和紗布簡單地包紮了一下。抬頭一看,另一隻小鳥站在樹上,歪着腦袋,深情地聲聲呼喚着夥伴,小文心裡充滿了負罪感。 

  小文帶着小鳥回了家,他把小鳥安置在一個舊鳥籠里。小文天天給小鳥餵食物,換紗布,還給它起了個好聽的名字:倩倩。 

  這天,小文聯繫了一位獸醫,他帶倩倩去那兒看了,醫生說問題不是很大,只要按時給它敷藥就行。 

  又過了幾天,倩倩終於能重新飛上藍天了。上午,小文捧着倩倩,來到戶外,依依不捨地和它告別。他說:“倩倩,我對不起你,不應該那麼淘氣,害得你一連受了幾天苦,還不能跟爸爸媽媽見面,現在你能飛了,快走吧,別讓爸爸媽媽擔心。”說著,竟流下淚來。是啊,畢竟和它相處有一個多星期了,也建立了感情,捨不得啊。倩倩乖巧地躺在小文手裡,望着他,彷彿在說:“小文,快別自責了,謝謝你這段時間對我的照顧,可我要走了,明年我再來看你。”小文含淚點了點頭,把倩倩放飛了。他一直目送着倩倩飛遠了。“我再也不放鞭炮了。”小文噙着淚花說。 

  真的,打那回以後,小文再也不放鞭炮了。甚至,他憎恨鞭炮,見到鞭炮就厭煩。更多的時間,他會搬張板凳,坐在外面,等待倩倩的歸來。可是,始終沒有等到……

您正在瀏覽: 小鳥,飛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飛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