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着飛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着飛吧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終於飛起來了------

  作為一隻蒼鷹,我深知自己是不能倒下去的,儘管這由不得我控制。

  我曾經勇博長空,懸崖之邊一聲尖唳,洶湧的熱情便在胸口澎湃,心兒也隨之飛上了青雲。當凌厲的風從羽間聲嘶力竭地刮過,當矯健的身影在蒼穹中劃過,我享受着一隻鷹,一隻蒼鷹的自豪。

  但歲月也不饒鷹,我不得不承認我不再年輕,我的眼神不再敏銳,我的翅膀不再有力,我的雙爪不再像以前那樣尖利。我開始對一切感到疲憊,包括飛翔,我願意做的就是在岩洞中翹首想望從前的事。

  “至少,我現在還有快樂的能力。”我心裡嘀咕着。

  但後來事態逐步嚴峻,變得有些可怕。

  我忽然間想到了飛行的意義,一開始我學飛,是因為我是一隻鷹,必需學會飛,可現在,我開始懷疑大自然給我的這個理由是否充分而必要。是鷹就一定要飛翔嗎?

  在那幾天里,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我的心理防線開始崩潰,我實在不敢再想下去了。算了,何必自尋煩惱呢?先睡一會兒再說。我昏昏沉沉地睡下。

  醒來時,又下意識地想起了那個問題。我猛得晃了幾下腦袋,想把那個問題甩掉,但無濟於事。無奈,我來到懸崖邊溜達,也許那些曾經伴我翱翔天際的風兒能讓我舒服一些。

  眼前便是我時常起飛的地方,但我已無心戀空,不知為什麼,突然間很生自己的氣,窩火地撲騰着翅膀跳到另一片雜石地,準備找些食物充饑。

  低頭,看見了一株草,一株綠得發翠的草。

  可憐兒,竟長在這地方!出於同情,我輕輕地撫了一下草葉,一絲冰涼滲進羽隙,沁及心脾,似乎有什麼東西觸動了我深埋的思緒。

  閉上眼,想起了當年剛學飛時的情形。母親,父親,還有那深不可測的天穹,都在向我微笑,讓我在第一次凌空展翅時就有了足夠的信心,舊日的豪邁釋放了太多太多之前被我自己禁錮的思想,那一刻,我領悟到了飛翔的真諦:為了讓天空不再寂寞,為了讓怯懦全然泯滅,為了讓世人看見堅強。睜眼時,看見的是碧綠的微笑。

  我抖了抖身子,重新回到岩洞,毅然決然地在岩壁上啄擊我那又彎又鈍的喙,直至喙完全脫落,兩個月後,新的喙長出來了。我又忍着劇痛把爪子一個一個地啄掉,又是兩個月,更鋒利的爪子在我腳上出現了。

  240天的艱苦蛻變,刮骨療毒般的毅力,重新鑄造了鐵一般的我。

  再次站到懸崖邊的那塊峭石上,一聲尖唳回蕩在天際,舊日的激情在胸口激蕩着,我再次把我的心送上了青雲。

  我終於飛起來了,再次擁有了俯視大地時那坦蕩的豪笑。

  “我總算知道草為什麼活着了。做想做的事,做應該做的事!笑着面對生活中的困境就可以了!”

您正在瀏覽: 笑着飛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着飛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