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語文,觸動我的心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觸動我的心靈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語文,是三月爭奇鬥豔的花朵;是七月繽紛的太陽雨;是十月灼人的紅葉;是一筆彌足珍貴的財富。

  語文,像那聖潔無暇的天使,邁着輕盈的步履,掠過我—的思緒,帶着一份獨特的浪漫,從我身邊輕盈的飛過,使我的心在天地間飄舞、飛揚……。

  望着腳上的那一道道傷疤,思緒又回到了兩個月前。兩個月了,那支拐杖每天都與我形影不離。每天承載着不能走路的痛苦,每每看到同學們的目光,我總是在心底里告訴我自己:不管怎樣,都要堅強地面對這一切一切!即便如此,有時還是耐不住悄然落淚……但是,因為語文,我彷彿看到了毛澤東那英勇無畏的革命精神和壯志豪情,那“中流擊水,浪遏飛舟”早已觸動我心靈深處的那份堅強,我學會了堅強。

  感覺着時間早已悄悄地從指縫中流逝,在默默里算着,五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了,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沒有影子……馬克思說過:“一切節省,歸根到底都歸結為時間的節省。”因為語文,才有了“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的勸勉;才有了“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的忠告;才有了“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的忠告等。這些都早已觸動我心靈深處的那份時間觀,讓我學會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聽着裊裊的簫聲撞擊着歷史酸澀的痛楚,語文,你流着淚,淌着血,穿越了千年的風雨,無時無刻不震撼着我們。我情不自禁地走進你的世界,看到了燭之武臨危受命,不避艱險,說服秦君,解除困難的機智善辯的外交才能;看到了荊軻那想活捉秦王逼其退還侵佔的土地,終未成功,最後身被八創,慷慨而死的大義凜然;傾聽了梁任公先生的演講,是那麼自由洒脫、學識淵博啊;目睹了劉和珍的愛國主義精神……語文像一把鑰匙,早已打開了我對歷史那好奇的心。

  失意時,語文勉勵我:“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懈怠時,語文告誡我:“百年容易過,青春不再來。”

  浮躁時,語文提醒我:“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語文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勾勒出一幅栩栩如生的春雨圖,描繪着春意盎然和生機,無聲息地觸動着我,使我心雨飄飛;語文用“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奏響一支農家曲兒,彈奏起夏日的激情,用起伏的蛙聲烘托着夏的豪邁和酣暢,無聲息地觸動着我,使我思緒飛揚;語文用“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暢談着秋的蘊藉,譜寫着一曲秋的頌歌,無聲息地觸動着我,是我的心田得到了滋潤;語文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拍下冬的純潔與寥廓,留下了冬天永恆的記憶,無聲息地觸動着我,是我的心靈得以沉澱……

  語文,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會變得澄澈而明亮。

  語文,如熏人慾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會變得純凈而寬敞。

  語文,如令人心醉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會變得安靜而平和。

  那飄然飛出的一絲絲書香,使我的心在飛翔。語文伴我生活,伴我成長!是的,如果我們的生命中沒有了語文,生命就不會綻放異彩。語文,觸動我的心靈。

  江門市培英高級中學高一:鄧瑤瑤

您正在瀏覽: 語文,觸動我的心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觸動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