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愛我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中華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建國以來,祖國走過六十四年的風雨歷程,六十四年裡,全體中國人民團結協作,萬眾一心,讓我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步步的走向繁榮富強。

  在我們為偉大的祖國眾多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時,我總不會忘記中國那段艱難的歷史。在那段艱難的歷史長河中,多少英雄為了祖國而犧牲。今天,讓我們全體中國人民向這些為國犧牲的英雄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無限的緬懷。

  讓我們在回憶那段艱難的歷史吧,自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華大地山河破碎,狼煙四起,美麗的家園被毀了,1856年,中國歷史遭受了第二次煙片戰爭,中國主權再次遭受破壞,知道19世紀70年代的洋務運動,也沒有為拯救國家起到很大作用,1894年甲午戰爭北洋艦隊全軍覆沒,不少將領為國捐軀,劉步蟾、鄧世昌都是在這次戰爭中犧牲的英雄。北洋艦隊戰敗后,洋務運動也徹底失敗,1900年,中國再次遭受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的襲擊,中國主權有一次遭受破壞,1937年的抗日戰爭,以中國人民堅強的鬥志和英勇的戰鬥力,終於在1945打敗了日本侵略者,這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抗擊外來侵略的第一次勝利。

  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國從此走向了一段全新的征程。

  今天,我們祖國強大起來了。但我們時刻不能忘記那些為國犧牲的英雄們,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新中國的今天。我們要熱愛國家,銘記中國歷史,讓我們的祖國再創輝煌。

  高一:董誠友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