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知榮明恥,愛我中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明恥,愛我中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華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許多的中華優秀兒女體現了中華民族的“榮”: 周恩來,他一生服務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錢學森,中國導彈之父,美國說他抵三個師,在新中國誕生后,毅然回到自己的祖國; 李四光,當外國專家定論中國沒有石油時,他自信地說:“科學證明中國有儲量豐富的石油。”…... 

  這一批批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閃爍着一個個平凡而光輝的名字。他們公而忘私,助人為樂,敬老 尚賢,默默奉獻,弘揚着道德神聖的大旗,聳立着一座座高尚的人格豐碑。這些鮮明的事例告訴我們,不管是過去,還是將來,“八榮八恥”的根本就是如何學會做人,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人民有貢獻的人。 

  在寧波市東直門長途汽車站354路公交車調度室外,每天都有一位老者過往行人免費指路,他叫謝亮。謝亮參加過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和對越自衛還擊戰,離休前是寧波市的工商局幹部。從2001年9月到現在,無論嚴寒酷暑,他都風雨無阻的每天為上千人免費指路。現在,謝亮已經76歲了,他說,自己到現在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接班人。 

 為了練好“指路功”,謝老沒少費心思。寧波人手冊,寧波市公交路圖是他必備之物,有時候就研究默記。他利用一票通的優勢,坐遍了寧波所有的公交車,還沿途做記錄標誌性的建築物。謝老還整理了整整三大本、20餘萬字的指路手冊。“為了解寧波最快的變化,我每天都看報紙,一有變化我就會做修改記錄。現在有100人問路,95個我都不用翻資料!”他自豪地對記者說。啊!他那“服務人民為榮”的崇高之舉煥發出社會主義新風尚多麼燦爛奪目的光輝呀。 

 許多學校的老師為了我們這樣學生的自習,甘願放棄和家人團聚的休息日;夜深了還在批改學生的作業;當別人還在睡夢中就出現在教室里;為了上好課,為了學生能完全聽懂就不辭辛勞地找資料仔細為學生講解。他們這樣不計較回報地工作,除了“感動”之外,更給我們留下了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奉獻了自己的知識,培育了祖國的未來主人翁。將自己的青春年華投入到教育事業上…...如此偉大的一切,若不是“以熱愛祖國為榮”的觀念支撐着他們,他們又怎能做到一切。 

  從這種種的事迹中印證了“八榮八恥”的意義是多麼重要而又深刻。所以我們要做到‘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當表率“不讓社會中的腐敗氣息在我們的身邊出現,讓整個社會澄凈、活潑起來!

您正在瀏覽: 知榮明恥,愛我中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明恥,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