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愛我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愛我中華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遙遠的東方,有一個古老而神秘的國度,那就是中國。中國有着5000年的悠久歷史,從遠古洪荒到現代文明,它經歷了無數的磨難,但它仍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而在近代的清朝時期,有一段深深鑄進每個中國人靈魂中的屈辱歷史:簽訂條約,割地賠款,沉迷鴉片,腐敗無能的清政府讓中國人成了侵略者隨意屠宰的羔羊。這段黑暗的日子裡,像鄧世昌,林則徐這樣的民族英雄奮起救國,但仍挽救不了清朝覆滅的結局,令人扼腕嘆息。

  1931年,日軍的鐵蹄踏上了我國的東北。由於蔣介石的不抵抗政策,讓大片國土輕易落入敵手。日軍喊着“人要換種,茅廁要過火”的口號,肆意踐踏國土,蹂躪無辜。他們還製造了慘無人道,滅絕人性的南京大屠殺,使30萬中國人失去了生命。

  然而;堅強的中國人是不會屈服的,日本這次十分露骨的挑戰激發了中國人民的尊嚴和愛國心。中國不做待宰的羔羊!我們要反抗!全國人民聯合起來,萬眾一心,堅決抗日。經過八年艱苦抗戰,日本終於舉起了白旗。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當毛澤東主席高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的時刻,人民沸騰,舉國歡慶。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悲慘的北洋水師,而是一隻傲視群雄的東方巨龍。現在的中國,國富民強,科技發達;載人火箭騰空而起,嫦娥二號遨遊月空;香港和澳門的回歸,北京奧運,上海世博,中國的國際地位日益提高。

  中國的歷史既是一篇五彩斑斕的畫卷,又是一部中華人民英勇抗戰的史詩,它記錄著中國一步一步從沒落走向輝煌,從弱小走向成功的過程。同學們,雖然那段屈辱的歷史已經離我們遠去,但我們要將它銘刻在心,化為動力,去建設更強大更美好的中國!

  養正小學四年級:王昊源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愛我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