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園丁的讚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園丁的讚歌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綠鬢斗霜華,桃李滿天下。”將對學生滿懷的愛凝聚於筆尖。點點細語,是灑下的光輝,照亮了學子的前程;聲聲教誨,是降下的甘霖,滋潤了貧瘠的心。您用筆尖輕輕地描繪出一級級階梯,您的學子門也早已踏着這些階梯,步入成功之門,可您還停滯不前,暗損韶華,忙碌得無怨無悔。 

  您,就是那精疲力竭的戰士,始終戰到最後一刻! 

  或許在數年之後,您的身軀已經佝僂,青絲也被染成了華髮,兩鬢斑白的您依舊堅守崗位,執筆奮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在我的記憶中,就有這樣的一位“戰士”:他的頭髮如墨汁般黑亮濃密,時刻精神地豎在頭上,他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與那深邃的目光十分匹配。總是穿着一身整齊大方的衣服出現在課堂上,毫不張揚。舉止處處都透露着沉穩低調。雖然在同學們的印象中,他總是一臉嚴肅的表情,但平易近人,甚至會在課堂上“語出驚人”,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而他自己每到這時也只是微微一笑。他的笑容就好像一股暖流融化了堅冰一般,又或者像一朵花苞奇迹般地瞬間綻放成了花朵。總之,他的笑容里總是洋溢着溫馨。並且他教育學生時,也總是循循善誘,不厭其煩,時時刻刻都潛移默化地影響着學生們。 

  並且他在每次同學們起立后總會面向大家深深地鞠躬,儘管這是一個一秒就能完成的動作,儘管這個動作在同學們看來可能是那麼微不足道,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師向學生鞠躬,多麼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呀!想到這裡,我也只能歸究於他的謙遜的性格了。 

  而他,就是我們現在的數學老師——黃老師,一位敬業愛生、彬彬有禮的老師。 

  我們的腦海中,沉澱了不少您給與的知識;我們的學習中,包涵了您太多的付出。千言萬語,訴不盡我們對您的感激,師恩難忘,特獻上這段園丁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園丁的讚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園丁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