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與圖書館的那些事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圖書館的那些事兒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嘿!最近有沒有想我啊?就算是經常見面還是得想啊!知道不?那個,我們相識也有八九年了吧?想想,其實我們在一起發生的事兒還是挺多的

  只是,你還記得嗎?沒關係,我來幫你回憶回憶!

  (一)相·識

  說起來,我認識你的原因還是挺糗的。記得我小時候特不會寫作文,有一次在老師要求寫的作文中就給老師和我們家弄了個聞名遐邇的事兒——“八字真言”的故事。為此,我媽感到非常沮喪,為了不讓這種“悲劇”繼續發展下去,並且愈演愈烈,我媽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將你介紹給我。哈!就這樣我們就認識了。初次見面,你給我的印象並不深,白白的,安靜的,還有很多“眼睛”。剛開始認識你的時候還是有點怕,可能是年紀小吧!周圍都是那些活潑好動的小朋友們,就這樣突然出現了安安靜靜的,還是有點內向的,腦子還是傻傻的短路了一下。可是沒多久,與你混熟了以後,我發現其實你並不安靜,並不內向而是非常幽默、活潑甚至博學。我漸漸地發現了你的好,當然也可以說是獨特。我知道的,你也知道;我不知道的,你都知道。於是,我把這個發現告訴了我媽,當時我媽就對我說了一句特贊的話,“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啊。”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其實我壓根就沒有明白,為了我媽的面子好受點,我本着為家犧牲小我的精神點了頭。可那意思,還是我後來問你的,因為我怕日後露餡了,會被我老媽揍,儘管我家並不流行家庭暴力。

  是的,就這樣我們就認識了。

  (二)深·入

  自從那一次認識之後,我們就一直平平淡淡地相處着,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深入進展,一直到了那件事。

  我還記得,那時候正值中國迎接奧運來臨之際,也正是因為北京奧運會的到來,所以你就舉行了一個迎奧運的手抄報比賽,我看到你發出的消息后,頗為激動。因為我覺得這是上天安排的一個讓我們彼此深入了解的機會,所以我做了一個此生永不後悔的決定——參加這次的手抄報比賽。說干就干,沒過多久我就把從各個渠道上收集到的有關北京奧運會的資料整理好,躲在房間里認真地弄了起來,經過我的努力后,手抄報終於弄好了。我興高采烈地跳起了舞來。想了想,那時候的樣子真的很傻,還好你不在,不然你準會笑話我的。第二天,我就在老媽的帶領下見了你。來的這一路上,我特別緊張,拿着手抄報的手冒起了小汗珠,興奮而緊張的臉龐上掛着兩團小紅暈。當見到你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還好我有一個“久經沙場”的老媽,交稿這事兒就在我暈乎乎的狀態下給辦了。接下來的日子裡可謂是煎熬啊!我每天都時不時看一下電話,心想:為什麼還不打電話來?是不是我沒有入選?還是畫的實在是太差了?一連幾天我都是在這種自我疑問中過着。有一次老爸看見我這副傻樣忍不住調況了我一下:“電話都被你看的不好意思了!”我忙轉過了正在看電話的眼睛白了我爸一眼。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一個晴朗的上午,電話響了!是我媽接的。不一會兒,我媽掛上了電話把我喊了過來,告訴我一個激動人心的消息——我獲獎了!我一聽就瘋了,一直在屋子裡上跳下跳,好不興奮!儘管只是個優秀獎。到了領獎的那一天,我看到了我的那份手抄報被你掛了起來,心裡有說不出的激動和喜悅!在那天,我把你給我的獲獎證書和獎品看了一遍又一遍。只是因為那是我們之間情誼的升華。僅此而已。

  回憶還有很多很多,可是我們的故事,才只是剛剛開始而已。

  因為我相信,

  還有一大路子的事兒等着我們倆……

  廣東佛山順德區大良實驗中學高一:曹瑩瑩

您正在瀏覽: 我與圖書館的那些事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圖書館的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