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從向下一路向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向下一路向上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有一次機會選擇“向上”或“向下”,你會選擇什麼? 

  “向上”意味着富裕的生活,體現着一個人更大的價值,象徵著美好的未來……誰不想選擇“向上”?每一個人都想,卻並非都能,因為“向上”需要資本。 

  那麼“向下”呢? 

  他,來自平民之家,曾經修過摩托車、送過外賣、睡過地板;他,已走了七年的打工生活,卻始終不曾放棄自己的夢想;他,在一次選秀節目中崛起,一步一步走向生命的繁華;他,還在拓展着年華,一路向上。 

  他就是一把吉他走天涯的陳楚生,湖南衛視快樂男生大賽的全國冠軍。很多人因為他的成功而嘖嘖稱道,但我更為他光環背後的拼搏故事感動着。 

  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孤身一人在外闖蕩,既沒錢也沒名氣……他就是這樣過來的。是的,最初的他沒有“向上”的資本,最後他卻成就輝煌。靠的是吃苦耐勞的精神,孜孜不倦的苦功和永不言棄的品質。在通往夢想的大道上,布滿荊棘,阻礙前行。他正視了現實,選擇了暫時的“向下”----打工賺錢,一有空就看書練習,糾正不美觀的動作和表情,為將來的登台表演打下基礎。暫時的向下成就了一路向上。 

  是的,“向上”意味着美好,但需要資本,“向下”是在積累資本、創造資本。正確地選擇“向下”,不是放棄更不是墮落,而是為“向上”打下堅實的基礎,用努力拚搏去打通成功的道路。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參天大樹的高大挺拔鬚以根深作為前提,高樓大廈的雄偉源於地基的堅固,人的成功基於日積月累的經驗。 

  向下?向上?從向下一路向上,從平凡走向非凡。請堅持夢想,邁出堅實的第一步。

您正在瀏覽: 從向下一路向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向下一路向上 暫無評論